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卫宫士郎是怎么英灵化的?一切为了正义
2014-11-05 17:54:02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 评论(loading)

  不为人知的未来:

  首先,卫宫士郎与阿赖耶签订契约成为守护者,而守护者与英灵类似,但等级上要低一点,型月世界,即Fate的世界里,至高者有两个,一个是星球意志——盖亚,一个是灵长类动物(主要是人类)意志集合体——阿赖耶,正牌英灵,以人之身完成人所不能完成之事(不分好坏),死后为人所铭记,他们是和盖亚签订契约进入英灵殿,而像红A这种,有英雄的实力,但没有英雄的名气,只能和阿赖耶签约,为他打工,为了灵长目生物(主要是人类)的发展而摧毁一切阻碍者,为此甚至会将方圆几公里摧毁一空,这与卫宫的梦想相差甚远,这也是红A迁怒过去的一个原因。

游民星空

  在未来达到理想、成为英雄的卫宫士郎。不计代价的去拯救人类,还挽救过世界的危机,但为了救人却不得不牺牲一部份的人,不管如何努力都无法守住每个人的幸福,而即使如此努力却未被任何人理解,到最后甚至还被自己所救的人害死,虽然如此,他还是无悔的迎接死亡。死前曾与世界立下契约,以成为英灵为代价获得能拯救原本难逃死亡命运之人的力量。原本认为死后还能以英灵之姿救人是多么美好的事,“生前无法达到的事成为英灵应该就能办的了吧”,抱着这样想法的他结果却令他绝望,成为英灵后被召唤出来的地方只有由人创造的炼狱,结果他只能不断杀戮,不是为了救人而只是将危害世界的人消灭,而不断的重复下去。

游民星空

  他参与圣杯战争的目的是要杀死卫宫士郎,从而制造自己杀死自己的矛盾来抹灭成为英灵的事实,以中止这悲惨的命运。脸变咖啡色是由于经常使用固有结界反冲的缘故,身上的项链是证明身分的最有力证据。彻底的现实主义者,但性格倒不至于让人完全讨厌。喜欢悄悄地做事却谎称什么都没做,经常以挖苦、嘲讽的方式给予别人劝告。

  在被凛召唤时谎称因事故丧失记忆,为了避免被识破自己是未来的士郎的身份。

游民星空

  原型出身:

  未来的士郎维持自己小时候的信念,为了救助世间一切现有的生命,拼命终结了战争。不过,应该成为救世主的他,因为无人理解他帮助别人却不求回报,被世人所畏惧、冠上战争主谋的罪名,在绞刑台上被处决。

  虽然相信死后成为英灵能够拯救更多人,但在无限轮回的现实中为了救多数人,却不得不杀害少数人的这种行为,实际上早已违背了他「救助一切生命」的初衷。发觉使自己陷入困境的是那不成熟的正义理想后,士郎迁怒于过去的自己。 即使过去和未来的两人处于同一个平面时空,也是不同的存在。但Emiya认为“如果能亲手杀掉过去的自己,时空应该会有所扭曲,未来的Archer也不会诞生”。

  “Emiya” 其实就是日语中“卫宫”的发音。

游民星空

  人物塑造及戏份:

  在UBW线中和卫宫士郎战斗前,说自己参加圣杯战争的目的就是通过杀死卫宫士郎,来阻止未来自己的诞生。虽然这么说,但实际上无论在哪条线中,都在帮助男主角卫宫士郎成长。无论是UBW线中通过和士郎战斗磨练士郎的剑术(游戏UBW线中和saber练剑时,saber曾说士郎的剑术越来越像archer的了,士郎也说自己有时会想模仿archer),关键时刻帮助士郎击败金闪闪,还是fate线里牺牲自己掩护士郎和凛逃离,提醒士郎是创造者助他打倒金闪闪,或者HF线里把自己的手臂接给士郎,让士郎获得强大的战斗力,都可看出,archer虽然嘴上经常对士郎冷嘲热讽,但实际上极大地帮助了士郎。同时,我们也可以发现,虽然archer在HF线和fate线中戏份较少,但他确实是一个举足轻重人物,关键时刻总能助士郎一臂之力。

  archer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为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了守护者,却又为此后悔。为了杀死过去的自己响应召唤,却又帮助了要杀死的对象,也许是他看到士郎的坚持受到感动而动摇自己的目的?(fate线TV版archer对战berserke时,脑海中闪过凛和士郎的影像,说:我原以为自己已经斩断私情了),这一切都不得而知。当然,正是因为archer这些戏份,使archer成为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角色。

游民星空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