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Fate》剧情分析 思想的冲突与人性的对立
2015-08-07 11:12:04 作者:你就是个大螃蟹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再到后来,Caster利用宝具夺取了士郎的令咒,并成功控制了Saber。这时的士郎,失去了Servant,于是他开始思考起来他到底为了什么而战斗,失去了Servant的自己还有资格继续留在圣杯的斗争中吗?虽然凛答应了会去救Saber,可是自己就甘心在一旁什么都不做静静等待结果吗?士郎他做不到,于是,在坚定了自己所相信的正义之后,再一次参加到圣杯战争当中。

游民星空

  不可否认,士郎的生存方式中是带有自我牺牲精神的,是一种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成全他人的精神;可是,也正是他的这种精神,支撑着士郎一直以来的行动,也使得士郎在不断变强。所以说,士郎坚持自己的这种理念,并没有什么不好。

  在本作中,慢慢地我们可以发现,士郎跟Archer是两个表面上截然不同,但是本质里又有着相同特性。这种和而不同的关系在本作的后面的关于Archer的真实身份有所揭露。Archer正是士郎走到理想尽头而衍变出与士郎理想的“正义的伙伴”相对立的存在。

游民星空

  到了后面,Archer和士郎终于迎来兵刃相接的时刻。一直以来,其实士郎本身也明白认为别人比自己重要是伪善,可是即使明白,他也坚信这样做并非错误。

  士郎所形成的这股越来越牢固的理念,支撑着他来到大BOSS吉尔伽美什的面前,怀着坚定的理念,士郎饱含觉悟地展开与吉尔伽美什的战斗……

游民星空

  不得不说,这部动漫在人物之间思想观点的碰撞描绘得淋漓尽致,并辅以各种形式的冲突以加深观众的感官印象,最后营造出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角色。

via:爱你妹Anime/你就是个大螃蟹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