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Fate Stay Night >> 杂文 >> 正文
《魔法少女伊莉雅》吐槽 没有人可以否认他人的存在
2015-08-21 09:46:15 作者:米饭是菜 来源:爱你妹Anime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 评论(loading)

  在《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二部里面,伊莉雅和美游发展的前所未有的快,不知不觉已经黏在一起关系好的一体似的,然而新的矛盾再次袭来。

游民星空

  没……没错 ,就是这样的!

  在第一集里为了救陷入险境的朋友们,再次自发使用了Archer的卡片,只是这一次有点不同了,卡片使用完毕之后,没有再次出现,而是出现了一个和伊莉雅长得一摸一样的另一个少女,不过有着和红A一样偏黑色的皮肤!当然,这种情况下出现的人全部会在下一个瞬间逃走。

  然而这个突然出现的酷似伊莉雅的少女却破坏了伊莉雅的日常生活。为了补充魔力而不断强吻伊莉雅身边的人,把伊莉雅的圈子搞得一团糟,也难怪会如此讨厌克洛伊了。于此同时克洛伊也想着杀了伊莉雅,这两个人互相否认对方的存在,也难怪会如此的不和谐。

游民星空

  就伊莉雅而言,想回到原来的生活也是正常的,成为魔法少女之后本来生活就不平静了,好不容易把美游的事情解决之后获得了暂时的平静。而这个突如其来的少女又毁了她的日常。即使我作为一个局外人看着也感到不舒服。但是,伊莉雅在并没有了解克洛伊的情况下就否认了其存在,认为她既然是从自己身上分离出来的,就没有存在的必要。而且不断的给自己添麻烦。因此就有了那句脱口而出的“希望回到原本的生活!”

游民星空

  顺便说一声, 这张图旁边是伊莉雅最爱的士郎哥哥……

  而克洛伊,我有点不能明白她的想法,大概是因为本来是作为圣杯许愿仪却在最初就被封印的缘故吧,迫切希望伊莉雅消失却强烈追求自己存在的理由。有着Archer的能力却没有能为其挥刀的人,总是自认为是孤独一个人存在,其实早已有了视她为朋友的人。人为地将内心封闭起来,仅仅只是想杀了伊莉雅而已,这个看起来简单的愿望却展现了克洛伊空虚的内心。

游民星空

  看吧,其实是很空虚的吧。

  相互理解的前提果然还是坦诚相见啊。克洛伊在知道圣杯战争不再出现的时候,没有了存在的支柱而濒临消失,即使在补充魔力之后,也因为没有活着的理由而形体崩坏。而后在伊莉雅的一番真心话下找回活下去的理由,两人也不再否认对方。相反,不但正视了对方的存在,还成为了要好的朋友。克洛伊有了能守护的东西,伊莉雅也又有了一个朋友。

  原本以为《魔法少女伊莉雅》是一部萌萌的少女日常和战斗番,仔细考量一下就会发现,其实它所蕴含的道理是很完善的。就如同第一季的守护和第二季的肯定对方,这些看起来挺严肃的道理通过萌萌的画风轻松的表露,让大家在欢笑的同时也能更加珍惜身边的一切。

via:爱你妹Anime/米饭是菜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游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