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乐园追放》讲述了一场战斗少女与野性大叔追逐自由之旅

2015-02-22 10:55:47 来源:知乎日报 作者:张沈琦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地球在“纳米暴动”之后已然成为一片废墟。西历2400年,大多数的人类已经将自己的知能移转到电脑世界中,相当于在电脑世界中重新开始了生活。同样在电脑世界中生活的搜查官安吉拉(アンジェラ),身着高战斗能力的服装,首次到达了现实世界的地表。随后同地面上的调查员迭戈(ディンゴ)一起,在这片荒芜的世界中开始了冒险。

一.不可思议的世界(背景)

  公元2400年。历了纳米危机的人类早已不在地面上生活。星空中,丝状的物体,向卫星一样运行于轨道之上。Dava——成为人类继续生存的乐园。与地面不同的是人类早已不再受束缚于肉体,免去了病痛与死亡,其意识与网络结合,感知被无限扩展。在线娱乐,交流让精神获得无限快感。几百年来,人类未曾实现的梦想在这里被无数次实现。好像真是像官方宣传的一样,人类早已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乐园”。只是,事实只有这样吗?

  目光转向地面。与此时繁荣的Dava不同,此时的地球早已满目疮痍,万籁俱寂。湛蓝的海洋,绿色的大地早已不见踪影。湛蓝的天空下,沙丘横贯,流沙涌动。 呛人的气息直穿鼻孔。远处,一队车辆赶来,在沙地上寻找沙虫的身影。这些变异的巨大昆虫,已经成为残存在地面上的人类主食。静寂,静寂,似乎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俯瞰地表,黄沙之中,零星散落一些城镇的废墟,那些高楼大厦,暗示了地面人类文明的发展,现在,一切归于沉寂。

游民星空

  作者将故事的环境设置得离奇却不失逻辑,展现了未来世界人类生存状态的可能性。“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会用什么武器,但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战——长矛与石头”。(爱因斯坦)纳米危机,既促进了人类的转型,也毁灭了地面上原有的一切。人类不得不逃离。人与科技之间的矛盾已经在这里若隐若现。

  故事的大幕已然开启。

二.任务,派出(幕启,主角1出场)

  安吉拉•巴尔扎克(アンジェラ バルザック)在享受海滩风光。作为Dava安保局的特工,难得享受休假。只是她脸上看不出丝毫的放松,只是凝望远方。最近,Dava频繁受到FS的攻击,安保局高层对此深恶痛绝,却也无能为力。在他们眼中,危险,近在咫尺。现在,似乎她也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因为自己所在的地点正在被攻击。远处的天空像撕裂般出现画面。接着犹如广告般的声音传来。安吉拉做出了反应。…… 几分钟后,入侵结束。随后,安吉拉被召到事务所。“现已查明目标来自地面,因此我们需要您去查明真相”“了解”。这样,一段旅程开启了。

  这一处,平静的海滩,优美的风光,在人群中,主角似乎并没有展现自身的独特。但旁人的搭讪,平静的话语已经暗示了她的不同寻常,随后安吉拉对事件的快速反应,绚丽的背景,敏捷的动作,前后对比,将主角干练,尽职的形象跃然纸上。

三.追踪,地面(主角2出场,发展)

  Dingo--声音浑厚,目光尖锐,颇像美国西部的牛仔的装束,古典而不做作,是自然与野性的结合。自由的信念在他身上得以彻底释放。安吉拉则不然,紧束的战斗服,实用但令人惊叹的装备,溢满了现代气息,是工业文明创造的奇迹。两人的组合,是自然与人类,工业与农业,现代与原始的碰撞与融合,将电影的氛围进一步渲染。当然,导演自然不能让主角们自甘寂寞的出场。借用Dingo那不太正派的目的,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杀虫大战”。

游民星空

  当巨大的沙虫以庞大的数量袭来时,即使是精密的仪器AHN也无法轻易消灭。机械带给我们无限的便利,我们却也无法过度依赖机械。精度,处理能力,经验,时时刻刻都在考验机械,也在拷问我们日渐被机械包围的心。一声枪响。一只沙虫大脑破碎后应声倒下。远处,Dingo猎枪的枪口正冒出丝丝烟雾。安吉拉似乎明白了,用机械计算并瞄准沙虫头部。一瞬间,机械的巨大能力展现出来。机械在人类正确的指导下,完成了人类不可完成的事情。机械,是需要人类的,同样,人类离不开机器。但是,如果机械有了人类的智慧,那又会怎样啊?

  听从Dingo建议,两人决定接近最可能出现FS的地点—捷度城。有意思的是,相比Dingo缜密的思维,安吉拉显然有些招架不住。这一部分,两位主人公风格差异通过两者在处理事情的对比中显露无疑。这种差异,为接下来的事态发展作了很好的铺垫。

  捷度城里,早已没有了之前的文明的气息。取而代之的是几乎原始的街道,原始的商业。不同的是,远处废弃的高层在阳光下略显突兀。街上的人群还算多,来来往往。中国式的小吃部随处可见。治安不容乐观。一切,都好像回到了未曾开发的美国西部,原始,粗犷。在这样的环境中,两人商议下一步计划。荒凉怪异的景象,让事实更加扑朔迷离,也让电影本身披上了神秘色彩。

游民星空

  定位,追踪,探访。FS就在那里。——机器。

  这一部分,人物形象的塑造可谓成功。两位人物性格的碰撞可谓精彩。Dingo的独特,沉稳,安吉拉的傲娇,一出场就分外显眼。“难怪这么萝莉啊,我还以为你有这方面的兴趣……”(Dingo语),“你已经耽误了我7分20秒了,这不是破坏是什么?!”(安吉拉语)精彩的对白,夸张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随后的情节中安吉拉的性格直爽,Dingo思维的缜密也给我们上演了一场推理大戏。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在处理这一情节时将人物独特幽默的表情动作与严密的分析推理相结合,避免了枯燥无味的单纯说教,使得情节灵动自然。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乐园追放讲述战斗少女与野性大叔追逐自由之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2171212118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