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中国动漫补贴政策令 《熊出没》赶超《柯南》

2015-02-27 20:42:06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近年来,“喜羊羊”等国产动画片在积极倡导正能量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益。为在市场有更好表现,国产动漫还需继续发力。一直以来,面对着外国动画片的“进攻”,国产动画片着力品牌塑造,提升产品内容,齐头并进,努力贴近市场,积极发展衍生产品,倡导亲情、友情、关爱的正能量,争取受众群的稳定和扩大。

  2月9日晚上6点,7岁的依依打开电视,央视综合频道又在放《熊出没》。依依的爸爸是位“80后”,对动画片的记忆还停留在《葫芦娃》、《大闹天宫》、《黑猫警长》。“电视里怎么老在放‘熊出没’、‘喜羊羊’啊?”依依爸爸疑惑地问,“就没有更好看的动画片了?”

  “熊和羊”最适合市场

  对市场,年轻一代的动画人有更为现实和直接的判断标准。主题好、故事好、制作好,这是精品动画片的基本要求

  “说电视台只放‘喜羊羊’和‘熊出没’,这是个错觉。”国内第一家动画专业卫星频道金鹰卡通总编室主任向果对记者介绍,目前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动画片至少有20部,仅金鹰卫视每天播放的国产动画片就包括《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猪猪侠》、《摩尔庄园》等十几部,《熊出没》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不过是其中很小一部分。只不过,一“熊”一“羊”经过多年培育,名气最大,辨识度最高。

游民星空

  向果也承认,在诸多片子里,“喜羊羊”和“熊出没”是最适合电视台播放的。这里有个政策背景——2005年,原国家广电总局出台政策,要求电视台黄金时段只能播放国产动画片。“动画片每集不过十几分钟,每天播放四五个小时,需要的量很大。”向果分析说,一般动画片通常不超过百集,播一段时间就断档了,而“喜羊羊”和“熊出没”的产量比较高,可以供电视台长期播放,这才给大家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这两部动画片是不是最好的国产动漫?答案见仁见智。向果有个5岁的儿子。陪孩子看了几年动画片,她觉得这两部片子还是最有竞争力的,“这两年他们修改了过去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今年播出的‘熊出没’大电影非常好。”

游民星空

  面对同样的问题,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老导演陆成法眼中,显得多少有些无奈。这位制作过水墨动画《山水行》的老导演,审视《喜羊羊》和《熊出没》:“有点糙!”

  陆成法表示,好动画片首先主题要正确。他自己拍摄了红色动画片《西柏坡》,可惜市场并不认可。陆成法把希望寄托在年轻学生身上。他与上海视觉学院合作,制作水墨京剧动画短片,结合两种国粹,每集投资不菲。投资人也是动画圈里的明星——“唐老鸭”李扬。

  对市场,年轻一代的动画人有更为现实和直接的判断标准。“主题好、故事好、制作好,这是基本的。”《熊出没》电视动画和电影的总制片人、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尚琳琳说。网上的评论也能看到多种倾向,一些人带着怀旧情绪认为儿时的动画片都是最好的,也有人反驳:“经典的《葫芦娃》、《黑猫警长》放到今天的电视上播,估计也能挑出一堆毛病,比如暴力、血腥。”

游民星空

  在尚琳琳看来,市场和观众的选择已经足以说明问题——在网络上,《熊出没》系列常年占据播放排行榜第一;在电视台,“熊大”、“熊二”是最受欢迎的明星;在电影院,《熊出没之雪岭熊风》上映11天,累计票房已超过2亿元。“市场说好才是真好。”她总结道。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中国动漫补贴政策令 《熊出没》赶超《柯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2271817373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