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次元的桥梁 COSPLAY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2015-03-30 15:24:28 来源:官方 作者:未知 编辑:MAOU 浏览:loading

  COSPLAY是什么?

  正如一千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这个问题当然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

游民星空

  她既是一群御宅们的狂欢,又是人们表达对二次元热爱的方式;她会被视为叛逆青年的个性之举,也能被看作一种独特的演绎行为……

  从某种角度出发,我们可以把COSPLAY定义为连接二次元和三次元世界之间的桥梁。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连接这两个不同的次元呢?

游民星空

  “COSPLAY”一词源自于和制英语“Costume Play”的简称,可以直译为“角色扮演”。这种现象是否诞生于日本尚存争议,不可否认的是,她与日本二次元文化一并崛起风靡全球。对COSER来说,在三次元世界中还原二次元人物无疑是最能表达自己对动漫作品喜爱之情的方式;对观者而言,还有什么比看到自己喜爱的角色出现在现实世界中更为令人惊喜的呢?

游民星空

  很难用几句话解释清楚,我们为什么要建立二、三次元之间的桥梁。但很明显可以看出,这样一条纽带,不只是个体和动漫作品之间的桥梁,更是为同好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如今,几乎只要和漫展沾边的活动,就会出现大量实体化的二次元人物,御宅们看到这样的场景,仿佛置身于二次元场景,能产生一种十分特别而又温馨的归属感。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次元的桥梁 COSPLAY文化的发展与传承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301530514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