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高达之父富野由悠季语出惊人:动画有个屁未来!

2015-04-01 10:50:0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在“东京动画奖颁奖仪式2014”上,刚刚发表新作《机动战士高达G复国运动》的富野由悠季导演同业界相关人士举行了对谈。除了富野由悠季导演外,作为嘉宾参加对谈会的还有来自先锋公司(法国动画产业相关企业)的塞德里克·里塔尔迪以及实业家加藤崇(246capital株式会社董事长)。三人就“动画的未来”为主题展开了讨论。不过富野导演一开口就语出惊人:“虽然我们是在讨论动画的未来,不过动画才没有什么未来呢!”这一黑洞级别的发言也让全场恍然。只是随后富野又说这也是有前提条件的。但现场能够跟上老爷子思维的人,着实不多……

游民星空

  富野导演:“我最近在看《源氏物语》。感觉从这本书来看,1000年前这个世界就已经是末世了,可以说世界已经完蛋了!根本就没有什么未来了!只要明白这一点的话,我们再讨论什么之后的事情已经毫无意义了!……今后该怎么办哟(笑)”(话说这段话是什么意思...)

动画的专业化与真实感的丧失

  为什么动画已经没有未来了呢?富野导演是这样说的:“现在成立了一些专门学校,动画也已经成为了一种专职工作了。不过当一群专家聚集在一起的话,视野就会变得狭窄。在四五十年前的动画工作室里,汇集的都是一帮连动画到底是啥都不知道的家伙。可是在他们身上却各自具有了动画以外领域的‘真实感’。而如果动画人不具备这种素质,只是因为喜欢动画才接受相关培训成为专业人才的话,那么这些人所制作出来的东西就毫无自由性可言了!”

游民星空

  富野导演:“更不用说现在有了You Tube之类的网站,让个人制作动画成为了可能。这么一来作品就越来越呈现个人妄想化的倾向。由此这种动画根本不是作品,只是个人日记一样的东西。如果要说这种东西上能否看到动画的未来,那么答案明显是否定的。那么迪尼斯的动画中是否有未来呢?那些被迪斯尼洗脑的家伙会想‘所谓动画就是跟迪斯尼一样的东西’,然后不断制作出山寨版的迪斯尼作品。这样的动画也没有未来可言吧?所以根本没有出路的。”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高达之父语出惊人:动画有个屁未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3116115441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