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媒吐槽轻小说只顾商业化本身没有文笔可言

2015-04-19 11:44:57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轻小说这个词对于ACG界的人来说是绝对不会陌生的,而随着动漫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中,轻小说对于普通人来说也不再陌生。像之前的《凉宫春日的忧郁》、《灼眼的夏娜》、《魔法禁书目录》、《零之使魔》等人气作品不断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也令2005年之后轻小说市场取得了迅猛增长。

游民星空

  如今每个季度新番当中都会有轻改动画播出,而且想今年4月的《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更是人气高涨到让出版社追加小说的出版。然而,从市场角度而言,轻小说却在2013年之后陷入低谷。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进行了分析,具体如下:

游民星空

  首先,我们来对于“轻小说”下一个定义吧。轻小说为大众所知,也是花费了10多年的时间,不过至今都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通常而言,人们认为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的小说(单行本)从文体上可以理解为“轻小说”,另外如果一部作品有着插画师的参与、出现众多个性丰富的角色、并且以轻小说名义发售的话,那么自然也是这方面的类型了。

游民星空

首先要知道“轻小说”到底是什么

  近年来,轻小说之所以被大量改编为动画和真人版,其中一个理由就是作品在最初企划的时候,就以大规模媒体展开形式为前提。而这样的做法自然跟普通文学作品有所差异,而轻小说责编更多地站在了制作人的立场上来构筑作品,对于作品的主题和舞台等方向性进行引导。如此一来,很多不看小说的年轻人都被吸引了过来,并且轻小说带动的大规模媒体展开形式也自然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不过与此同时,从一开始就以多媒体交融方式登场,也自然会导致问题的发生。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媒吐槽轻小说只顾商业化本身没有文笔可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191119469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