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声优 > 正文

团长化身小右 平野绫博客感言《寄生兽》心路历程

2015-04-24 15:40:38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clannad8554 浏览:loading

  去年10月动画《寄生兽》立意深远,用独特的方式剖析了人性的善与恶。作为动画的重要角色的寄生兽“小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其配音的平野绫也同样引发了众多争议。而近日,团长在个人博客上发表了文章,谈论自己对于作品的感慨,具体如下:

  虽然目前距离作品完结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不过我总算找到时间看完了动画《寄生兽》。

游民星空

  现在距离最后一集播出已经有3周左右了吧。而目前真人电影版也马上又要跟大家见面了。我觉得很意外,平时居然很少有机会去谈论跟小右有关的事情,所以在此对于表演方面进行一下解释吧。

  当然了,我跟为新一配音的岛崎先生共同接受过杂志采访,并且副音轨当中也聊了一些事情,也请大家予以参考。

游民星空

  我原本就是《寄生兽》的粉丝,对于动画化的消息感到非常欢喜。不过真的让我来为小右配音的话……我感到了压力,并且可能对于“平野绫=小右”持最大反对意见的就是我自己。

  不过正因为喜欢作品,所以我想着自己到底能够给现代版本的《寄生兽》做点什么呢……我不断进行摸索,而不知不觉,半年的配音时光也就过去了。

  ……我觉得自己已经全力以赴演出了。小右时常在同自己战斗。对于感情的克制、禁止在对话当中有什么交流、并且还不能显得太过机械,要像是人类喉咙发出的声音。

  我经常通过整体情况思考成长轨迹,所以每一次都会确认自己究竟到达了怎样的地步。在录音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仿佛每一集当中都是出演战斗题材作品的重头戏一样,感受到了超乎寻常的疲劳和紧张感。

  就我个人而言……吧,在出演机器人的时候,我会意识到机器人的构架,令自己的关节和肌肉紧绷起来发出声音。这方面有难度的问题在于脸部骨头、下颚、脸上肌肉的变化。通过紧绷这些部位,我就能够展现出机器人的特色了。

  但是小右并不是机器人,所以我不能刻意绷紧肌肉,反而尝试着令面部表情、舌头动作更加自然一些……

  这方面也需要非常顾及到作画问题才可以。既然小右是那种动作丰富的角色,那么就必须展现出生命力才行。

游民星空

  而在第一集当中,当小右刚刚夺取了新一的右手的时候,我就试着将自己活了这么多年来一直习惯了的“嘴巴到底是什么构造、舌头到底起到什么作用、呼吸跟说话到底有什么关系”等问题抛弃,然后才能发出这样的声音来。

  多亏如此,我想起了去年夏天在演出《Lady Bess》的时候,当APART结束时,我的声音已经枯竭了,感到非常焦虑。这跟为小右配音时的心态差不多。

  还有,我有时候也会突然产生疑问:为什么小右要保持那样的形态呢?

  从眼睛到嘴巴是一条直线,这样的构造正好跟我刚才提到的“令脸部骨头紧绷”联系在了一起。寄生兽重要的地方就是头部。而虽然小右只是手,不过却也下意识地将眼部附近的地方作为了头部。也就是说,从小右的眼睛到嘴巴,不就是跟人类的头部到后背一样嘛?

  如此一来,我才能发出跟机器人不同、尽管没有感情、但是依然感觉像是人体一部分发出的异常声音来。然后就是机关算尽之后,如何通过尽可能简单的演出来获得成长吧。

  然后,小右产生了某种类似于情感的东西,并且和新一抛弃的人性构成反比例,慢慢像是个人了。当然了,我们也不能忘记它作为寄生兽的事实……这种尺度很难把握啊。

  对于我而言,作品当中有一些能够让自己成长的台词。

  “杀了也没什么的”“你不觉得它很可怜吗?”“这就是……死……吗?”“迄今为止谢谢了……新一”“心态从容的生物。这是多么棒啊……”

  实际上还有更多的……而如果说简单一些,就是这些了吧。

  如果说起小右的事情,那实在太长了,就此打住。

  实际上我还想要再说一些成长阶段的故事……如果有机会再来讲述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寄生兽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团长化身小右 平野绫博客感言《寄生兽》心路历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2415403477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