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日本评论家大奖动画部门结果公布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拔得头筹

2015-05-10 17:02:50 来源:动漫星空[编译]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在昨天(5月9日)公布了2015年(2014年度)的评选结果,在动画部门方面,以全CG动画电影《乐园追放-Expelled From Paradise-》获得了最佳作品奖。本作汇集了水岛精二、京田知巳、虚渊玄等业界知名人士,并且全CG技术的尝试也开创了新的时代。日本动画多年以来孕育的机甲战斗和美少女题材在这部作品中有机结合,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作品在2014年11月15日公映,而虽然是话题作品但并没有安排特别多的上映场次。不过也就是这样的作品,才值得被日本评论家大奖所青睐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导演奖被创作了《回忆中的玛妮》的米林宏昌获得。而功劳奖的获得者是将日本国民级角色以全CG表现出来并以《STAND BY ME 哆啦A梦》这部作品的形式呈现的梅泽道彦和阿部秀司。而出演过《新世纪福音战士》加持良治、《COWBOY BEPOP》SPIKE、《乱马1/2》响良牙、《人鱼之伤》涌太、《天空战记修罗特》龙王龙马等角色的山寺宏一获得了声优奖。另外特别奖的作品则是体现了手绘动画精髓的《乔瓦尼之岛》(Production I.G 西久保瑞穗导演)。

游民星空

  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是从1992年(1991年度)开始的。而在此之前,也有很多海外国家和地区创立了由影评人选出的类似奖项。这也是从评论家的视角评选、拥有独特见解的电影奖。不过动画部门的历史还比较短,这是从2011年(2010年度)才首次启动的,但很快得到了海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2014年(2013年度)还仅有最佳作品奖、导演奖跟功劳奖三个类别,今年开始增加了声优奖与特别奖。

第24届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动画部门”获奖者·获奖作品

最佳作品奖

 《乐园追放-Expelled From Paradise-》 东映动画(水岛精二导演)

导演奖

  米林宏昌《回忆中的玛妮》

功劳奖

  梅泽道彦、阿部秀司《STAND BY ME 哆啦A梦》

声优奖

  山寺宏一

特別奖

  《乔瓦尼之岛》 Production I.G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评论家大奖动画部门结果公布 《乐园追放》拔得头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1017014495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