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鸡蛋里挑骨头?《寄生兽》电影版改词惹争议

2015-05-20 09:25:41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黑猫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4月25日开始上画的电影《寄生兽 完结篇》,因为与漫画原作《寄生兽》稍有出入,“改变”等字眼成为了这次热门话题的关键词。在电影中,原作的“有害化学物质”被改成“放射性物质”,没人会料到一个小小的细节竟会掀起轩然大波。有些网友已经就“放射性物质”一词的使用提出质疑,并提出希望制作另一个版本的发言,言语十分尖锐。

游民星空

 

  该条推特已经被网友传疯,转载达8000次以上,就连《死神》的作者久保带人也有份参与转发。随后,好像受到刺激一样,“作为科幻作品,这是一个致命的认知问题”、“因为是很敏感的问题,如果真要弄的话要好好做好调查才做”等言论在推特上传开,纷纷质疑制作方对“放射性物质”的认识。虽然评论比较尖锐激烈,但也不乏诚意,制作方似乎亦欣然接受。

  不过事情还没结束,“改词”事件掀起的风波远不止于此。从针对具体的“放射性物质”,现已逐渐扩大到对“擅自改动原作剧情”的真人电影的声讨。“不要以你们制作人员的意愿去随便改变名作!”、“不需要导演的自我表现”等,反对“篡改作品”的声浪越来越高。而另一面,也有比较支持的声音、意见和比较透彻看法:“不能战胜人类这一点还是很符合原作主题的”、“假如只是单纯的重制,那跟聚焦在时事问题上无异”、“加入制作方的想法,才是在这个时代把作品拍成电影的意义所在吧”; “无论做得多完美,原作厨总会有意见的”、“经过电影化后才成为名作的也大有作品在嘛”……围绕“改变原作的对是非曲直”这一话题已经偏离最初的论点,进入了讨论的白热化阶段。

  对于《寄生兽》的真人电影,在众多骂声当中,也有正面的评价,认为它很好地贯穿了上下篇的剧情,起承转合的“合”做得相当不错。总之今后事情走向变成怎样,请拭目以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寄生兽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鸡蛋里挑骨头?《寄生兽》电影版改词惹争议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009253855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