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漫画 > 正文

浅谈《进击的巨人》与《东京食尸鬼》漫画 弱者只能痛苦前行?

2015-05-23 14:40:00 来源:黑白漫文化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我记得,那是在刚毕业的那段时间,我接触到了《进击的巨人》与《东京食尸鬼》。那时的我,面临这毕业即失业的困境,身上的压力如无形的大山。早晨6点起床梳洗,一天赶5个面试或者2、3个招聘会,跑完之后天黑回家,洗个澡然后打开电脑开始在各大招聘网站上投简历,投完简历之后再安排明天的行程,一直折腾到半夜2点左右才能睡觉。这样的日子过了将近2个月左右,终于在毕业前最后一刻签好了三方协议,顺利实现毕业和就业的无缝对接,也告别了那如同身陷地狱般的绝望感和恐惧感。而也是在那之后不久,在网上乱逛的时候,发现了这两部漫画。

游民星空

  说起来,想我们这一代人,踩在80后的尾巴,走在90后的最前端。我们从小所能接触到的动漫作品是很多的,但大多都是以冒险和热血为主。无论是《龙珠》还是《ONE PIECE》,无论是《数码宝贝》还是《神奇宝贝》,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世界观大抵都是依靠勇气和友情不断努力终能拯救世界。当然这样的热血漫不论到了什么年纪都是通吃的,但是吃多了山珍海味,难免也会有觉得索然无味的时候。

  所以在我看到这两部漫画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新鲜。而且也因为之前的遭遇,对于身处困境的主人公们有着许多共鸣,所以不需要太多的铺垫,直接陷入其中,以至于无法自拔。

游民星空

  这两部漫画的大致剧情就不赘述了,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才对。而这两部漫画有着极为相似的故事架构:在一个虚构的世界里,人类有着在食物链居于上层的敌人,并且两者之间的战斗力相差悬殊,人类处于两者斗争中的弱势的一方。而主人公因为种种机缘,成为介于两者之间的存在,而故事也随之发生。

游民星空

  只是艾伦·耶格尔和金木研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一个是幼年时眼看着母亲被杀,长大后满腔仇恨欲报此仇,却在战斗中「被杀"后激发起潜在的力量;而另一个却是在不经意间成为了半人半食尸鬼。而他们两人也站在了不同的阵营:艾伦站在人类一边;金木则站在食尸鬼一边。他们的目标一个是要用巨人之力,驱逐所有巨人,解放人类;另一个则在寻找着自己在两个种族之间的容身之地,尽全力去保护自己身边的人。

  但有一个共同点,决定了他们两人悲剧的命运:他们即便拥有力量,但是却无法达到他们的目的,也仍然无法改变或拯救这个世界。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浅谈巨人与食尸鬼漫画 弱者只能痛苦前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31351487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