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南方日报:国产动画片 请多关注3至6岁孩子

2015-05-25 10:19: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未知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自从千集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雄霸全国收视多年后,国产动画片便迅速拉开了“喜羊羊时代”。如今,“00后”的偶像也已经不再是擎天柱而是铠甲勇士,只要有男孩聚集的地方,是不是总会听到一句:“铠甲变身”?大人们可以没看过《熊出没》,但是不是也在朋友圈转发过神似“光头强”的真人照呢?

游民星空
《熊出没之雪岭熊风》

  如今,国产动画片已经不容小觑,它们不仅仅在小屏幕上占据了强势地位,还在大银幕上争得了一席之地,在今年的电影贺岁档竞争中,国产动画片《熊出没2》以2.91亿元刷新了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纪录,而去年《赛尔号4》《秦时明月》《神笔马良》《龙之谷》和《神秘世界历险记2》等多部国产动漫电影也全部拿到了5000万元以上的票房。国产动漫的威力可见一斑。动漫业内有人认为,在中国日本和美国的动漫对成人观众的影响远大于对儿童观众的影响。因为基本上,3岁以上的中国孩子现在看的都以国产动漫为主。

游民星空
《龙之谷:破晓奇兵》

  “目前,中国3-6岁这个年龄层的动画是空白的,对于这一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动画不只是娱乐,更是他们接触和认知世界的一个途径,我们成年人对此应该非常慎重,态度应该是兼具创意和科学的。”乐淘动漫设计有限公司CEO、拥有超过15年动漫经验的颜启光说。他目前正从事“绿色动画”的开发和制作,《帮帮龙》便是其作品之一,“某方面来说,绿色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去走心,不是按各种传统的套路和模式去制作动画片,虽然难度比较大,但是可为的空间也是有目共睹的。”

游民星空
颜启光提到的《帮帮龙》

  现在,中国动画制作几乎可以说是“主宰”了玩具市场,对于很多业内人士来说,只要动画做得刺激、吸引眼球,衍生出来的玩具就能卖得特别好。“玩具动漫这个模式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驾轻就熟了,但是这种方式很难真正去创造和培育一个有影响力的动漫形象。所以我们希望真正地做一些好的动画片,但这个过程是非常漫长的。”导演吴冠廷说。

  吴冠廷指出,“当人们在谈论国外动画文化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忽略他们的规范性、丰富性和科学性。在韩国,动漫节就像是嘉年华,家长和孩子都能享受其中,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更是看得放心,他们对大部分的动画作品都是信任的。这样一种良好的信任关系其实是目前中国最缺乏的。”在他看来,德、英的动画片切实做到了娱乐、教育和启蒙三点兼具,这点很值得敬佩,“我作为一个父亲,深感自己在教育能力和手段上的匮乏,这时候我们依赖动画片也是因为动画片能够弥补家长某些方面的缺失,可以陪伴孩子、教育孩子。”

南方日报记者 钟琳 周豫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南方日报:国产动画片 请多关注3至6岁孩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509540326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