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EVA》监督称粉丝的“爱”才能拯救日本动画

2015-07-20 14:34:38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导演庵野秀明于近日参加了一场有着众多业界人士登场的座谈会活动。在这次活动当中,他谈到了自己对于动画业界未来的想法,并直言不讳地说:只有粉丝对动画的“爱”才能拯救日本动画。

  在座谈会刚开始的时候,有媒体提问:“庵野先生您曾经说动画制作的体系只能再坚持5年左右了。”而庵野笑着回答:“我倒是没想这么说吧,只是总体而言确实如此而已。”他也再度谈到了关于动画业界未来的问题:“还是很严峻的。只不过并非没有希望吧,总会有办法的吧……但似乎我们又啥都做不了,就是这么纠结了。”

游民星空

  此前曾经有媒体报道过年轻动画师平均年收入只有111万日元的数据,为此现场也有人提到了关于制作现场工作环境严酷、待遇低下的问题。庵野说:“这是因为碟片软件卖不掉的关系”,导致了在商业模式上困难重重。

  “无论是制作TV动画还是剧场版动画,都会花费很多的钱。剧场版动画更是要以亿为单位,因此要筹集资金很难,回本同样不易。如今的制作委员会形式是希望预估大概的碟片销量,从而回收制作费,但如今碟片已经卖不掉了。”卖不掉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最重要的是“动画粉丝的想法”。庵野希望:“必须对于动画有爱才行。动画粉丝必须要有希望看一部作品、希望一部作品继续、希望制作这样的作品的心情,那一切才能开始。所以首先就需要爱呢。”说白了就是做出的来的动画必须有粉丝们买账才可以。

游民星空

  由于本次活动是在NICONICO上直播的,为此也有人问:“对于动画业界,我们粉丝能做什么呢?”而雨宫哲说:“我希望能够有非常喜欢动画的人加入业界。”庵野也笑着表示:“说了很棒的话。我久违地感动了。”最后他总结说:“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一点:动画只是单纯地很有趣而已哦。”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EVA》监督称粉丝的“爱”才能拯救日本动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200950411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