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科幻作家点评《六花的勇者》魅力:令人脱帽致敬

2015-09-23 09:17:31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阿三叔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七月新番《六花的勇者》已经落下帷幕。作为一部结合了冒险和推理的作品,《六花的勇者》始终引发着火热的讨论度。目前,曾著有《艾比斯之梦》、《神不再沉默》、《抓鬼猎人》等多部作品的日本科幻作家山本弘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游民星空

  山本弘表示:“我把录下来的最后一集《六花的勇者》看完了。感觉这是本季度新番当中最有趣的一部。直到最后都保持着紧张感。而大结局的分镜是川尻善昭负责,这让我也很吃惊。不过如果大家不能将作品理解为‘在封闭空间当中找出犯人’的推理题材,那么或许无法从中获得乐趣呢。”

  他还表示:“对于期待通常那种幻想题材作品的人,可能会不满地说:‘为什么在这儿就结局了啊?’因为他们不明白,这部作品的重心并没有放在打倒魔神上。”

  “虽然不限于这部作品吧,只是如果大家都看同一部作品,却有的人不觉得有趣的话,那么往往是因为他们没有明白这部作品的真正类型。就好像是吃了香雅饭的人却在那儿抱怨:‘这种东西才不是咖喱饭’一样。所以说,我们必须要搞清楚这个并非是咖喱,而是香雅饭,从而才能感受到香雅饭的美味啊。不过经常会有人就将其作为咖喱来指指点点……”

  “而看了《六花的勇者》结局之后,最让我吃惊的就是片尾曲。虽然跟之前片尾曲是一样的,但在知晓了犯人是谁之后,感觉意义完全不同了!哎呀,真让人敬畏,在此应当脱帽致敬。”

游民星空

  对此,不少网友也回复了自己的看法:

  “六花开始看时感觉有些奇怪,不过现在感觉还是七月最有趣的一部了。犯人的身份真的出乎意料,而最后的最后又出来了第七个人……话说这是推理作品?喂谁把柯南喊来啊!”

  “六花只是披着奇幻题材外衣的推理作品。不过我觉得原作更赞,动画要表现跟小说一样的魅力还是挺难啊。”

  “比起同期的《乱步奇谭》,这部作品确实更加有推理色彩。”

via:腾讯动漫/阿三叔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六花的勇者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科幻作家点评《六花的勇者》魅力:令人脱帽致敬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92309185424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