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大学轻小说研究课换教材 《化物语》成新教程

2016-04-09 11:34:4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我们之前报道过日本的爱知教育大学,使用当下流行轻小说来作为授课的教科书。今年这门课程还是继续存在,不过已经使用了两年的轻小说《刀剑神域》在今年终于要更换了,新的教材也是时下相当热门的作品——《化物语》上,看来这门课程的导师真的是紧跟潮流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门叫做“国文学讲义”的课程,上课的导师是日本大学准教授,兼任许多大学讲师的广濑正浩,他借由研读这本小说来了解分析现在日本文学作品的科学方法,包含调查、考据、提出问题、研究发表,这也表明了这是相当专业的一门课。而这位广濑正浩老师之前还经常讲将动漫画作品和轻小说融入到自己的论文当中,并且也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游民星空

  而使用《化物语》之前,本课程使用的书本是《刀剑神域》,基本上授课内容是类似的,只是换了教材,从连续几年轻小说都进入大学授课来看,轻小说也被学界认为是一种参考文学,逐渐离脱“次文化”的印象,其实从作品的销量看来,轻小说的影响早已不可忽视,会被拿来当教材应该也是趋势了。

游民星空

  电击文库的《刀剑神域》目前在全世界发行已经超越1670万本(2014年的数据),而《化物语》也是深夜动画作品中打破销量记录的作品之一,两部作品对现代御宅文化都非常有影响力。

游民星空

  不过看到课程介绍之后,大家又会开始抢课大战了吧?总感觉这门课程应该是很受到大家的欢迎,虽然说这已经是上课而不是单纯的鉴赏,但是能够抱着兴趣去听讲,收获也会不一般的。而且估计这门课的逃课率也会很低吧,老师,我也想去上课啊~~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大学轻小说研究课换教材 《化物语》成新教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81739322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