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盘点《少年JUMP》的短命漫画 能活俩月就是奇迹

2016-05-14 21:33:39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虽然《少年JUMP》连载了众多超过十年以上的人气漫画,但其中也有惨遭腰斩或稍纵即逝的“短命”漫画。对于这些漫画来说,能坚持两个月就算是奇迹了。

游民星空

  许多“短命”的漫画刚开始连载时还被出版社大力宣传并寄予厚望,然而最后由于各种原因,它们无法避免遭到腰斩或下落不明的命运,如同流星一样稍纵即逝。尽管《少年JUMP》有着各种理由不再刊载这些被淘汰的作品,但其中有很多漫画的设定和世界观非常新颖有趣,让喜欢的读者感到惋惜,如果多给一些时间和机会,放到现在或许它们也可以脱颖而出并引发火热的话题讨论。

一、《双艺士》(全三册),作者古味直志

游民星空
《双艺士》全三册封面

  《双艺士》是伪恋作者古味直志从2008年开始连载的作品,也是他的出道作。故事讲述了世界各地蔓延着一种名为“特洛伊”的怪病,而主角基里从小就拥有特殊体质,不但不会感染特洛伊,甚至只要接触对方就能阻止发病。正因如此,基里必须时时握住女主角艾尔莲恩的手。身为“巡回僧”的艾尔莲恩本身则是具有耐特洛伊病的特质,原本不会发病,但随着她不断吸收别人的特洛伊病后也开始出现症状。

  在发行了三册后,这部作品便被叫停,古味老师连载开始时最想传递“希望读者可以被鼓舞勇气出来”的愿望也就此破灭;2011年,古味老师凭借着《伪恋》卷土重来,并成功超越《草莓100%》成为《JUMP》史上连载最久的恋爱主题漫画。

二、《逢魔时刻动物园》(全五册),作者堀越耕平

游民星空
《逢魔时刻动物园》单行本封面

  和古味直志相同,这部作品是《我的英雄学院》作者堀越耕平的第一部连载作品。故事以一个奇妙的动物园为主题,只要到了傍晚4时44分的闭园时间,动物园里饲养的动物就会化身为人类。女高中生苍井华前来应征饲育员时,赫然发现园长居然是个受到诅咒的兔子头人类,但为了要解除诅咒,苍井华也决定贡献一己之力让这座动物园成为天下第一的动物园。

游民星空
《我的英雄学院》第三话里出现了《动物园》的角色客串

  不知是动画制作组为了致敬堀越耕平还是堀越授意,在最近播出的《我的英雄学院》动画第三话里还出现了《逢魔时刻动物园》女主苍井华和菊池悠的特别友情客串。不过很多观众可能并不理解这个梗的意义……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盘点《少年JUMP》的短命漫画 能活俩月就是奇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5141201291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