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动画制作者:眼睛不是重点 行业感性认知火星了30年

2016-06-03 19:53:07 来源:ACGdoge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说起日本动画角色的制作,笔者本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京阿尼脸”几乎所有角色都一样。除此之外,日本大部分动画角色都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眼睛大!

  尽管无数人无数次吐槽过日式动画角色的脸如果变成现实基本上是能吓死个人,但这种大眼风格却是一直传承下来。不过昨天晚上一位在80年代进入动画制作行业曾经隶属于GAINAX的动画制作者柳沼和良吐槽,现在的日本动画过度侧重描绘女性角色的眼睛毫无意义可言。

游民星空

  柳沼和良1984年进入动画制作行业,当时因为崇拜宫崎骏,进入了宫崎骏所在的Telecom动画。然而当他进入这公司时,宫崎骏和高电讯高畑勋已经退社了,后来柳沼和良进入了GAINAX等动画制作公司。

  他本人这么多年来一直从事的就是原画和分镜的工作,在90年代末期柳沼和良还自己画了一部漫画,然后担任了漫画的TV动画监督。作为一名行业老人,柳沼和良自认为是第一代的作画厨,并自称为萝莉控,对于现在的动画柳沼和良基本采取的是一种批判的立场。

游民星空

  柳沼和良昨天在twitter中说“如今的动画特别侧重于角色眼睛的描绘,某位动画监督和我们说现在对于妹子眼睛描绘所下的功夫和当年画《宇宙战舰大和号》的舰桥一样(大和号的舰桥以第三舰桥为代表就是个倒霉的酱油设定),大家都觉得这么做毫无意义。现在的动画一张 200 日元,两个小时完成三张能有多少收入?虽然动画制作的工资不涨令人烦恼,但是现在的动画本身也卖不出去。如果能像宫崎骏的动画那样大卖,动画能拿到 1000 日元一张的工资。现在的动画角色线条增加,要想画个萌妹子已经不是件简单画双漂亮眼睛的事,想要画出可爱的妹子肌肤色气的妹子是需要下一番苦工的”。

游民星空

  顺便柳沼和良还嘲讽了一番现在网络上的人气画师“现在在网络上很有人气被称之为神的素人画师画的作品,相当于在30年前我交不起房租时回到老家时所画的作品,动画行业的感性认知火星了30年”。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动画制作者:眼睛不是重点 行业感性认知火星了30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60316422889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