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少些套路多点真诚!动漫里让人既爱又恨的经典桥段

2016-08-07 11:48: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作为一个动漫迷,自己看的动画多了,当你接触一部新作品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这似曾相识的套路之前有过啊!一些新的作品里,总会加入部分热门的经典桥段到自己的作品里来吸引目光。这些桥段虽然经典,但长此以往下去,读者就会逐渐的产生审美疲劳,不再去关注这些。

  今天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动漫作品里那些经典的常用套路。你是否还喜欢呢?

一、主角特席

  ★☆☆☆☆

  经常看校园动漫的会发现,主角的座位总是最后一排靠窗。比如《轻音》的平泽唯,《堀桑与宫村》中的宫村,还有《爱杀宝贝》里的折部安奈。主要原因当然是减少作画量了,如果让主角坐第一排的位置,每次出现课堂岂不得画上几十号人?另外这样的设定也能突出主角个体,所谓删繁就简大抵这样吧。

游民星空

  如果出现的次数不是很多,动漫就不太选择让角色坐最后一位。比如《刀剑神域·圣母咏叹篇》里,亚丝娜坐的就是第三排的座位。《无彩限的怪灵世界》中男主虽然靠窗,但并非靠后。说道这里就会发现近年来很多大公司,似乎开始愿意借课堂画面来反应自己的作画水平了。

二、决战前必有联欢

  ★☆☆☆☆

  就像是要准备慷慨赴死一样,大战开始之际必然会有一次大聚会,战友们汇聚一堂,展望未来——各种竖死旗。然后准备最后几集排队领便当。有些动画不一定出现死亡的情况,但在决战之前的联欢还是必不可少的。像《给某飞空士的恋歌》中,小队成员一起开拉面店,开开心心和别的部队分享美食,然后两集后纷纷去领便当了。

游民星空

  不仅动漫如此,日式RPG也遵循这个套路。比较特别的就是法老控的轨迹系列,每一部轨迹的倒数第二章不出意外的是福利篇。像碧之轨迹里的海滩派对,闪之轨迹里的学园祭。不过在剧情的构成上,我并不讨厌这一点。这样的反差为的是加重决战的惨烈,而且这样的套路给人足够的心理承受力。要是像《斩红》一样二话不说给我去死,谁不拍桌子大骂?

三、学园祭=女仆咖啡厅+话剧

  ★★☆☆☆

  学园祭这种东西,其实我们国内也有。在我高中时候,每年元旦都会有两天的全校活动日。第一天是去大礼堂办文艺汇演,第二天有校内游园会和教师足球赛。感觉动漫里把学园祭限制的太小了。表现女孩的可爱?来个女仆咖啡吧!加深同学间羁绊?一起演个话剧吧。

游民星空

  特别要说的,日本料理好歹世界有名。班级料理店除了炒面就是蛋包饭,除了蛋包饭就是炒面。你们的寿司之神在哭,知道吗?另外罗密欧与朱丽叶、桃太郎这两出戏已经给演烂了。再怎么去演罗密欧,能有Mio(秋山澪)萌吗?

四、旅行只能去海边和京都

  ★★★☆☆

  修学旅行是日本动漫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最常出现的就是京都的修学旅行,京都确实是传统文化名城,地位相当于长安之于中国。织田信长就是死在京都的本能寺,日本三大古典文学也都以京都为舞台。出于保护文物,京都在二战时未受轰炸,所以文化古迹保存完好。

游民星空

  另外一个最长出现的就是海边。日本真不愧是岛国,出去玩怎么都逃不开阳光沙滩欧派。要福利怎么办,去海边玩一趟。给欧派擦擦防晒油,装男友拒绝搭讪,瞬间男性魅力爆表。除了福利意外,海边通常意味着要展开后宫。现在卖肉盛行的动漫界,海边已经成为必须要去的地方了。连《Muv-luv·全蚀》《斩红》这种以死人而闻名的动漫,都得给个一集两集的海边福利。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少些套路多点真诚!动漫里让人既爱又恨的经典桥段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8061802345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