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银魂》监督:做深夜新番动画等于豪赌

2016-10-23 12:10:03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祈求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我们都知道,动画公司制作出动画之后,会发行BD进行金钱变现。但是能够卖出数千张BD的新番动画屈指可数,那么这部分如果不能从其他方面进行弥补的话,赚钱不提,只能是亏损。

游民星空

  最近《银魂》的动画监督高松信司是在“twitter”上公开吐槽业界:有数百万人观看的动画,其中只有不到 1% 观众会购买动画光盘支撑深夜新番动画的制作,这实在是太有问题了,而如今确实也没有其他的商业模式能够替代卖盘赚钱的这种模式,实在是急死我了,今后日本动画行业商业模式会转变成美国的那种网络配信商业模式吗?

游民星空

  但如果变成那样的话,有1000万人看动画比有1万人买光盘更重要,面向御宅的动画作品数量会急剧减少吧。根据“Youtube”播放量计算的广告收入,大概是1次播放相当于0.5日元广告费,如果按照现在一季动画制作成本1.5亿日元,那么需要动画作品在 Youtube 播放量在3亿次左右。以前电视动画是根据广告收入来制作,电视台会给到充足的制作经费,但这已经是很遥远的过去的事了,现在能享受这待遇的动画大概只有在黄金时间档播出的寥寥几部作品。在光盘卖不动的当下深夜新番动画会如何呢?依旧会有制作公司抱着这把一定能中大奖的心态,继续以赌博的方式制作新动画吧。

  在反观最近《强袭魔女》、《长骑美眉》两部动画宣布最新话延期播出,《Occultic;Nine》更是因为制作原因将前两话暂停播放,难道真如高松信司所说那般,动画行业变成了一场豪赌吗?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银魂》监督:做深夜新番动画等于豪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2311143929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