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漫画 > 正文

《孤独的美食家》漫画作者谷口治郎去世 同名日剧广受好评

2017-02-12 11:44:03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呜 编辑:小熊桑 浏览:loading

  以《孤独的美食家》系列作品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日本知名漫画家谷口治郎2月11日在东京病逝,享年69岁,据日本传媒报道,谷口治郎的葬礼及告别式将仅限家属出席。

游民星空
谷口治郎与《孤独的美食家》漫画

  《孤独的美食家》自1994年开始漫画连载,谷口治郎为久住昌之创作的《孤独的美食家》负责作画,该作品从2012年开始改编成日剧,由日本演技派男星松重丰为日剧版担任主角,在亚洲各地都有不少粉丝,至今已拍成五季、三个单元剧。

游民星空
松重丰主演的日剧版《孤独的美食家》

  谷口治郎出生于鸟取市,1971年出道,1987年开始连载的作品《少爷的时代》,拿下第12回日本漫画家协会赏优秀赏,他还曾获法国政府颁发的艺术文化勋章作表扬。2015年,他前来参加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2012年和2016年,他的漫画作品分别在法国枫特夫罗皇家修道院中心和凡尔赛展出。

  他的创作题材广泛,主要以大自然、家庭、追忆童年等主题为主,以一件发生在自身周围平凡的小故事,诉说人与人、人与环境之间的情感纠结。专业人士评论他的作品说,阅读谷口治郎,能在他的细腻的笔触中享受到画作的雅趣像是一种心灵的散步,使内心重获新鲜的能量。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孤独的美食家》漫画作者去世 同名日剧广受好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21211423731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