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17岁学生偷9架高达模型被抓获 判处拘役5个月

2017-02-24 14:39:56 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熟悉日本动漫的朋友们都知道,日本的高达系列模型种类繁多,也是很多动漫迷、手办迷喜爱的收藏品。但是这些高达模型的价格一般都不低,想要收藏的话还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的,但是有些还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如果疯狂痴迷高达模型的话,很可能就会做出一些过激的事情。近日,广西桂林一名17岁的小伙,就因为偷盗高达模型而被拘役5个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据国内媒体报道,17岁的小民(化名)是桂林某中专学生。小民平常对一些热门的动漫周边商品很感兴趣,但身上的零花钱有限。2016年7月1日早上9点,小民潜入一家模型玩具店,从货架上拿了3盒万代高达模型。之后31日早上8点多,小民又一次来到了这家玩具店,利用人字梯从大门架空层爬进店内,拿走了6盒高达模型。8月2日,小民再次出现在这里时,被公安人员抓获。经桂林的物价部门鉴定,小民所盗的9盒万代高达模型价值约为3485元,案发后小民家属赔偿了店家损失。但是小民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因犯罪时他不满十八周岁,依法应对其从轻处罚。最终小民被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6900元。

游民星空

  这个学生已经17岁了,因为喜欢高达模型却买不起,然后实施盗窃行为,有什么理由也是说不过去。偷盗的行为就是犯罪,这点他肯定也是明白的,然而小民还是去做了,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自然要受到了法律的惩罚。其实想要喜欢的东西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可以解决的方法也不少,先攒钱,或者与父母进行沟通都是可以的,千万不要做出违法的行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17岁学生偷9架高达模型被抓获 判处拘役5个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22411503552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