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海贼王》作者:漫画的逻辑性是制约想象力的枷锁

2017-06-08 09:00:41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虽然很多日本漫画作品极力突显作品的逻辑正确,但《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老师显然不认同这种做法。近期的访谈中,他直言“无拘无束地创作漫画才更合理”。

游民星空

  “伏笔”是漫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元素,如果读者们在阅读的过程中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伏笔回收,通常会有惊喜的“神展开”感觉;反过来,如果连漫画作者都忘记自己的前期设定,造成剧情上的矛盾,那就真的令人失望了。基于这一点,很多漫画作者会刻意埋下伏笔并在后续剧情里逐个解开,然而这种做法却让《海贼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感到费解。在访谈之中,尾田发出了“其实少年漫画不用特别注重合理性,应该秉持自由发挥的心情创作,这样才会让作品更有趣”的论点。

  根据访谈的文字记录来看,尾田表示“我从小就看《周刊少年JUMP》的连载,当时大部分漫画剧情都没什么逻辑性,例如我最喜欢的《金肉人(キン肉マン)》漫画。上一周刚宣布‘新角色登场’并出现了大量的新角色,但下一周剧情又变得很平淡。

  “致力于创作有趣的作品,对于角色的连贯与合理性较不重视,这是以前的漫画家风格。当我成为漫画家时,想要创作的是一部剧情完整,将过去与未来的故事紧密结合,同时又能表现出我个人风格的作品,那就是《海贼王》。

游民星空

  “现在不只是少年才看《周刊少年JUMP》,还有很多成人也会看,因此创作故事的漫画家更需要注重作品的逻辑性,这也是我在意合理化的原因之一。但创作的意旨并不包含要让作品有连贯性,必须将伏笔完全解开这样的规定,而是应该要更无拘无束的创作才对,在轻松自在时创作出来的作品想必更能发挥出想像力吧。”

游民星空

  这段话看上去很有道理,尾田老师也一直在《海贼王》里这样贯彻着,但这种“在注意合理性的原则下尽情天马行空”却槽点满满。且不论所谓的伏笔,之前的剧情里掌握霸王色霸气的红发香克斯为什么会被区区一只海王类咬掉手臂呢?此外,“霸气”这个设定很像是尾田在创作途中想到才硬加进故事的,完全破坏了前期恶魔果实的强度设定。从这两点来看,所谓的“合理性”似乎越变越淡了。

游民星空

  如果要说《海贼王》的不合理之处,那简直太多了。再比如古伊娜竟然在家里爬楼梯摔死了,而索隆从20层楼的高度跳下来多少次都毫发无损;其他的还有大将、四皇、七武海、超新星的实力对比也是读者们永远争论的焦点——虽说在少年漫里扯过多逻辑性让人反感,但这种设定上前后冲突的做法似乎也不太可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海贼王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海贼王》作者:漫画的逻辑性是制约想象力的枷锁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60615095349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