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法院判定《疯狂动物城》不是抄袭 只因角色穿了衣服

2017-07-14 14:36:19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之前电影编剧加里·戈德曼将迪士尼告上法庭,称《疯狂动物城》抄袭自他的创意。加里·戈德曼认为该片的角色设计、主题、台词等元素都存在抄袭,创意来自多年前他被迪士尼弃用的一个项目。近日这场官司暂时有了结果,受理此案的法院认为原告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疯狂动物城》抄袭,目前迪士尼暂时胜诉。

游民星空

  日前加州地方法院做出判决,原告方加里·戈德曼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迪士尼方面存在抄袭行为。之前代表加里·戈德曼的Esplanade制片公司提交了长达37页的指控文件,文件中陈述了戈德曼分别于2000年与2009年两次向迪士尼提出了他的《疯狂动物城》系列电影的创意,其中包括一部名为《Looney》的真人电影与一部名为《疯狂动物城》的动画电影。戈德曼的故事讲述了一位人类动画师创作出了一个动物拟人化生活的世界,这个动物世界的名字就和今年奥斯卡获奖的动画电影一模一样叫“Zootopia”(疯狂动物城),但迪士尼两次拒绝了戈德曼的提案,并且在之后拍摄了《疯狂动物城》。

游民星空
迪士尼《疯狂动物城》原稿

  加州法院在给出的文件当中写道:”双方的争议点在于戈德曼的材料和迪士尼拍摄的这部电影之间是否有足够的相似之处,以证明迪士尼存在版权侵犯这一结论。在原告方给出资料当中没有两组完全一致的动物,而且戈德曼给出的动物角色都没有穿衣服,而《疯狂动物城》当中的角色都穿了衣服,这也是《疯狂动物城》非常特别的一点,在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角色设计完全没有相同之处。”。法院的这一认定也是让很多人表示不解,不过原告表示没有放弃上诉,目前迪士尼的胜诉也只是暂时的。

游民星空
戈德曼版本《疯狂动物城》与迪士尼版的角色设计对比图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法院判定《疯狂动物城》不是抄袭 只因角色穿了衣服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7141228354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