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动画师面向社会发动募捐 3万日元即可拯救业界

2017-08-18 12:44:3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日本动画师的低薪状况一直是困扰着许多从业者的巨大难题,苦于无法从根本变革,最近一位资深动画师柴田胜纪先生面向社会发起了一项募捐活动。如果每位动画师都能获得3万日元改善凄苦的生活现状,那么业界也可以或多或少摆脱一潭死水的低迷现状。

游民星空

  即使经过各大媒体和综艺节目报道,吸引到公众的关注,但日本动画师的低薪问题目前仍无法从根源上有所改变,尤其新人动画师还是需要继续忍耐艰苦的生活环境。为了帮助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同行们,资深动画师柴田胜纪在募捐网站上发起了一项由公众直接赞助动画师的企划。现在,该项募款的金额正在不断累积中,实际金额已经突破65万日元,远远超出了预期目标的11万日元。

游民星空

  除了柴田先生的这次募捐之外,近期业界自主发起的赞助企划也在逐渐增加,即使是一般大众也能略尽绵薄之力,帮助这些付出血汗的动画师们获取良好的生存条件。目前业界中实行这一计划的还有名为“NPO法人动画师支援机构”的组织,针对租金方面对新人动画师予以支援,协助他们住进便宜的宿舍以便专注于工作。

游民星空

  柴田胜纪曾参与过《回转企鹅罐》、《战国Collection》和《百合熊岚》等动画的分镜工作,还在同人场发售过分镜稿画集。现在,由他提议举行的“动画师3万日元直接支援”募捐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二期。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动画师面向社会发动募捐 3万日元即可拯救业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81812121762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