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现在已经这么艰难了?日本漫画编辑称实力派漫画家很难养活自己

2017-10-24 22:16:16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的动漫产业全球闻名,其中漫画家一直都是一个让动漫迷们非常向往的职业,毕竟漫画界有着非常多漫画销量很好的大神,给人一种“只要是实力派漫画家就一定很有钱”的印象。但是日本大多数漫画家的生活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美好,近日,一名漫画编辑就分析了当前商业漫画的大环境,并且指出:很多只在月刊上连载一部作品的实力漫画家已经活不下去了。

游民星空

  这名叫做荻野的漫画编辑表示:“现在有一些从成绩跟实力方面能够称得上是‘中坚力量’的作家,光靠每个月在月刊上连载一部作品已经活不下去了(赤字)。”而在谈到原因的时候,他列举了三点个原因:因为纸质书的出版不给力,所以单行本卖不掉;原稿的报酬已经很多年没有增长了;作画的成本不断提升。现在很多漫画家不但被要求提升自己的作画能力,而且还得自己在社交平台对作品进行宣传才行。他认为除了一部分人气作品之外,现在的商业出版已经没有过去那样强大的力量了,漫画杂志连年下降,中规中矩的漫画作品的单行本销量真的很惨。

游民星空

  现在科技发展的非常迅速,随着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对传统的动漫产业影响很大,很多网友也是表示:“毕竟是网络时代了嘛,现在愿意买实体书的人也是越来越少了……”、“其实本质上还是漫画作品太无聊的关系吧,否则那些大人气漫画为啥还是很畅销呢?”,甚至还有网友建议:“月刊的工作量不算大吧,稍微努力点同时开两部连载如何呢?”,毕竟时代已经开始改变,动漫产业也必须要做出自己的改变来适应。不过感觉如果是月刊连载的话,同时开两部作品也许真的可以啊,比起周刊来说这样工作量还是相对轻松的感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如此艰难?漫画编辑称实力派漫画家很难养活自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0231455152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