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动画 > 正文

《铁臂阿童木》动画未使用原稿曝光 手冢亲批很珍贵

2017-11-14 19:55:51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的第一部TV动画是1963年开播的《铁臂阿童木》,著名的日本动漫人手冢治虫也是由此开启了日本文化娱乐的一个新时代。作为日本的第一部TV动画《铁臂阿童木》,在不同的时代推出过各种动画,一直到今天都是非常的受欢迎。近日,一份《铁臂阿童木》动画中未使用的剧本原稿在网上公开,上面还有手冢治虫的亲笔批示,也是相当珍贵的藏品。

游民星空

  这次公开的《铁臂阿童木》的未使用剧本原稿是属于电影历史研究家牧野守,这份36页的剧本是1963年TV动画第1话未使用的剧情。当年的牧野守是在纪录电影制作现场工作的无名小卒,后来被手冢治虫邀请加入到《铁臂阿童木》的动画制作当中,担任剧本工作。他写的这第一话剧本是被坏人操控的机器人弗兰肯斯坦与阿童木战斗的故事,故事的开头就是机器人制造工厂的工人一边说话一边工作的场景,这个剧本也是在手冢治虫的指导下完成的。但是牧野写的这个剧本最终没有被采用,真正播出的第一话的内容是阿童木诞生的过程,而当年这些未使用的剧本就被写作者牧野守自己带回家中长期的保存了下来,感觉到现在这些原稿已经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了。

游民星空

  《铁臂阿童木》是一套科幻漫画作品,也是日本漫画界一代宗师手冢治虫的首部长篇连载作品,于1952年至1968年首次于光文社的《少年》漫画杂志连载。第一作电视动画于1963以电视黑白动画片形式首次出现,共193集,1963年至1966年于日本富士电视台播放,并取得全日本平均30%的收视率佳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铁臂阿童木》动画未使用原稿曝光 手冢亲批很珍贵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111417131462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