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动画产业衰退危机 日本呼吁别让中韩抢饭碗

2018-03-08 08:39:21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漫画家、动画师等职业看起来好似高大上,受人敬仰,在粉丝心中更是至高无上的存在,在这个看似蒸蒸日上的日本动漫行业,实则已经是“杯水车薪”。经产省指出,动画就跟艺术品一样,只有人气作品才赚钱,无名的动画人却赚不到钱。

游民星空

  近日经产省近日召集动画业界人士举行的会议中,讨论了大型制作公司的IT化对策以及统一动画人之间主流的制作规范,希望通过数码化提高生产效率。在日本动画中,除了以《千与千寻》《幽灵公主》为代表的吉卜力工作室,根据漫画原作制作的动画在国际上也很有市场。除此之外,《你的名字。》在全球票房收入达到3亿5500万美元。

游民星空

  而日本动画属于独立发展出的2D表现方式,讲究精细,近乎于传统职人世界,强调效率也许会与之违背。但欧美动画是以3DCG为主流,程序员也可以从游戏界转入并由良好待遇,日本动画人却在闭塞的环境中疲于奔命。日本动画界受到电视台制作费削减的冲击,处于更艰难的境界,由于人手不足而持续外包给中国、韩国。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改善动画人的待遇,就会让日本动画业界衰退,很可能让作画技术提高的中国和韩国夺走市场与地位。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动画产业衰退危机 日本呼吁别让中韩抢饭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0718105594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