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日本道德课程教材引用漫画名台词 《北斗神拳》教你什么是爱

2018-03-28 11:15:5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日本漫画中常常会有不少的经典名句,这些名句本身就很有教育意义,而日本的一些课程教材也会加入一些这样经典台词,让学生们对于授课内容能够更加有体验感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日前,在日本检定合格的新学期日本文教出版社与东京书籍出版的初中道德教科书中,就分别引用《三月的狮子》、《北斗神拳》、手冢治虫的漫画中的著名台词来教初中生什么是爱。

游民星空

  这部新学期初二学生的道德教材中引用了漫画《北斗神拳》中反派沙乌萨的台词“人因爱所以会悲伤,人因爱所以会痛苦”,而且还配有沙乌萨说这台词时的相应漫画画面,在画面旁边还提问“所谓的爱到底是什么”。选择使用这个台词与漫画画面就是看中了漫画对于学生来说比较容易理解。而在另一版的初一道德教材中是有一章专门介绍漫画台词,在这一章中引用了《三月的狮子》当中的名台词“如果一个人没办法的话那就去拜托谁,不然的话其实谁都不能依赖你”,并鼓励学生们互相分享自己喜欢的漫画名台词。这样教育方式真是让人感觉非常轻松愉悦,想必在效果上也比那种冷冰冰的宣教方式要好很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日本道德课教材引用漫画名台词 北斗神拳教你什么是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2811161483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