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八卦 > 正文

不切实际是动漫的魅力?真实感不重要但必须有逻辑

2018-05-28 17:03:2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宁静海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动漫作品中是否应该有“真实感”一直都是大家讨论的热点,虽然知名二次元人物阿虚曾经说过一句“在虚拟作品当中寻找真实感的人,脑袋一定有问题”引起不少人的共鸣,但是还是有不少人觉得动漫当中还是要有一定的真实感才好看。那么动漫作品中到底需不需要真实感呢?近日有不少网友加入了讨论,其中有不少人认为真实感比较无所谓,但是基本的逻辑还是得有的。

游民星空

  网友观点: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如今有很多人在看动画时,会发弹幕说“这段剧情太不真实了”“讨厌这种不切实际的展开”。但仔细想想,基本上每一部作品都会表明“本故事纯属虚构”吧?非要在这样的作品当中追求真实感,岂不是本末倒置的行为吗?

游民星空

  网友观点:实际上动漫作品的有趣之处,恰恰就在于它的“不切实际”。例如说我非常喜欢看日常系的百合作品,对其中女孩子们的良好关系有着浓厚兴趣。而如果完全写实的话,这样的剧情根本就不可能出现了。毕竟真实世界哪里有那么完美的友情啊。有时候我在想,人们之所以会创作动漫作品,实际上就是追求现实当中所不存在的事物吧。

游民星空

  网友观点:这个问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如果是主人公在战斗当中受到重伤却依然能够站起来的话,那么我认为还是非常合理的设定,也不会在意其中存在的真实性,现实的物理定律没必要影响到动漫作品。可如果是主人公的行为缺乏逻辑,例如说明明是个不关心周围情况的人,却会为了拯救陌生人而做出牺牲。这样的违和感就让我觉得没办法接受了。

  网友观点:如果是完全地脱离现实,我认为这样的作品也是很难成功的,成功的作品必然会有让观众产生代入感的地方,那么这其中的奥秘就是“真实性”了。《你的名字。》这部作品确实有着交换身体等虚构的设定,但两个角色之间的感情发展却非常真实,会给人一种“会不会在某个地方发生过这种故事”的感觉。那么大家看了作品之后,就很容易对角色产生共鸣,进而作品的票房表现便创造了奇迹呢。试想,如果说作品当中的主人公是会使用魔法的魔法师,而女主角是拥有法力的巫女,那就很违和了。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不切实际是动漫的魅力?真实感不重要但必须有逻辑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281703534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