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聚焦“动漫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2018微博动漫V影响力盛典完美落幕

2018-12-25 11:08:08 来源:微博动漫 作者:微博动漫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2018年12月21日至23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18年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动漫领域作为新浪微博的头部领域,于12月23日上午十点举行分论坛,领域内数十位超头部用户与机构围绕“动漫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展开讨论,进行行业深耕,共谋发展。

游民星空
新浪微博数据中心的资深分析师符承峰

  新浪微博数据中心的资深分析师符承峰首先公布了大家最关心的内容:《微博动漫领域白皮书》,这是动漫行业最重要、最直观的年度数据之一。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微博泛动漫兴趣用户达到2.48亿,核心动漫用户达到3126万,头部KOL账号规模达3.4万,覆盖粉丝规模3.5亿以上。年度新增动漫话题3.6万个,话题讨论增量1.1亿次,话题阅读增量高达1034亿。同时,从用户阅读的内容类别来看,国产漫画人气最高,将近70%,在微博上阅读过国产动漫的用户更是达到了90%。对整个行业来说,这些数据是让人极为振奋的。

游民星空
微博动漫COO孙斌

  随后,微博动漫COO孙斌先生,发表了《动漫如何影响年轻用户》的主题演讲。展示了微博动漫APP短短1年冲到行业第三位的惊人成绩之后,孙斌又从形象对粉丝的影响、作品对流量的影响、内容对消费的影响三个方面出发,说明了动漫如何全方面、多角度的对当代年轻人产生了深远影响。还向在场嘉宾透露了微博动漫洞察趋势、善用趋势、制造趋势的成功秘诀。

游民星空
微博动漫COO孙斌

  微博动漫APP的快速成长,和微博提供的大数据支持密不可分。不同于一年一度的对外公布频率,微博动漫总能及时拿到微博平台的第一手独家资料,从而可以精准洞察用户的行为偏好,第一时间作出有效调整。

游民星空
梦之城董事长兼CEO Hans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2018微博动漫V影响力盛典完美落幕 聚焦动漫影响力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22511080693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