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白昼的幻想——天野喜孝艺术展 登陆艺术文化新地标艺仓美术馆

2019-06-01 11:08:17 来源:稿件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多数人喜欢在晚上进行创作,我则偏爱白昼。那道日光,加上乐声和铅笔,就是生命中快乐的源泉,和所有幻想的伊始。”

  —— 天野喜孝

  上海艺仓美术馆将于2019年6月1日推出本年度首档国际艺术大展“白昼的幻想——天野喜孝艺术展”。展览将呈现该位日本艺术巨匠的历年经典创作,包括近200幅原画,38幅手绘原作以及动画电影作品7部,不仅窥探其五十余年的创作轨迹,亦折射出半个世纪的时代镜像。

游民星空

  自1960年代起,天野喜孝便活跃于动漫、游戏、插画、纯艺术、美术设计等多个领域,且至今仍保持着强大的创作激情与艺术生命力。他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创作,对日本动漫文化及游戏产业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其作品曾在东京森美术馆、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威尼斯双年展等诸多世界知名艺术机构广泛展出。

游民星空

  本次展览将横跨艺仓美术馆二楼、三楼展厅,通过展示艺术家各个阶段的重要作品,包括众所周知的《最终幻想》、动画短片《天使之卵》、《鸟之歌》、插画《江户川乱步》、《亚尔斯兰战记》、《豹头王传说》、《螺旋王》、电影《一千零一夜》、 《吸血鬼猎人D》、全新探索创作的《科学小飞侠》、《Candy Girl》以及为上海巡展特别创作的《Shanghai Girl》系列等,呈现奇幻繁复视觉之下艺术家梦想成真的幻想世界。

游民星空

  出身漆艺之家,天野喜孝不但在学习日本传统绘画如浮世绘中奠定了艺术基本功,并在15岁之时加入了日本始祖级动画制作公司“龙之子”。更从西方艺术各个流派中撷取所需,不断为自己的艺术创作积累势能。1980年代,随着日本经济的高速腾飞,日本科幻与动画如日中天,二次元文化席卷全球,凭借时代发展的大势推动,天野喜孝作为独立艺术家,在游戏人物设定之外开始插画创作,连续四年获得日本科幻行业的最高奖项“星云赏”,成为日本动漫行业浪潮之巅的领袖人物之一。1990年代开始,天野喜孝开放的目光投向了世界,先后在巴黎、纽约成立工作室,积极在海外举办艺术个展,涉足艺术各个领域,成功发展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大师。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天野喜孝艺术展 登陆艺术文化新地标艺仓美术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60111083639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