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星空
当前位置:动漫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手持三尺定山河 《银魂》十大剑豪排名
2014-12-22 17:24:09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暴走的加菲喵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要看懂这个排名,首先要明白什么是剑豪。  

  在日本剑道里,剑圣,剑豪,名剑客,人斩,的区别,只要用剑就可以称为剑客,有一定的名气叫名剑客,人斩指的是剑下亡魂数多的剑客。  

  在日本什么样的人被称为剑圣?对剑道作出卓越贡献,创立剑术流派且在历史上达到一定影响力,才有资格被尊称为剑圣。所以这里就解释了为什么日本最强的剑客冢原卜传只能称为半个剑圣,生平100多场生死决斗全胜傲视群雄,但他创立的新当流没办法在剑道史上得到传承,也就是说不具备影响力。  

  最后就是剑豪,某一剑术流派里当下时代第一强者才能称为剑豪。真选组3人剑术属同一流派,但剑豪只有一位,那就是总悟。土方跟近藤只能称为名剑客,所以不会在此排名里出现。  

  银魂里没有说明谁谁谁用的是什么剑术,所以这里要参考历史人物原型,但是例如桂跟高杉原型剑术流派跟新八是一样的,但银魂里,桂跟高杉都属于师承松阳,所以按空知英秋的设定思路来考虑,银时,高杉,桂,3人争一个剑豪名额,只能这样。

游民星空

  银魂里1个剑圣,8个剑豪,还有一个很难定位,我只能说他是武神。  

  现在将《银魂》中十名剑豪级别以上(包括剑豪)的人物依据实力强弱排名。

第十位 志村新八 

  神道无念流(始祖福井平右卫门)

  恭喜新八,贺喜新八,原型永仓新八不能称为剑豪,为什么?因为神道无念流门徒剑技最高的公认是桂小五郎,但银魂里桂小太郎被认作是松阳之徒,其他细节没有任何透露,神道无念流这个剑术流派的名额理论上就是新八,阿妙,还有尾美一,但阿一哥显然已经步入另一境界,超越当前流派,所以在阿妙跟新八两者间我选择了新八,8剑豪里新八算一个嘞。不是开玩笑哈,按照日本人的看法,新八家道场最强的当然就是新八,呵呵。但是新八的实力在我所列举的名单里是最弱的,所以垫底。

游民星空

第九位 冈田似藏

  镜心明智流(始祖不明)

  原型冈田以藏出生土佐,曾跟龙马一起习剑,后期的以藏所用的是镜心明智流,并加入自己的招式,算是实战型达人,派别剑技最高的不是以藏,但银魂里同出镜心明智流的角色就似藏跟武市,所以恭喜似藏,也是一名剑豪,不是瞎闹。

游民星空

第八位 河上万齐

  飞天御剑流(始祖绯村剑心)

  其实原型河上彦斋无门无派,这样就看剑心吧,飞天御剑流最强弟子,就当是剑心吧,万齐原型跟剑心一样,所以万齐也是剑豪一位,而且貌似动画里提到过万齐是剑豪这个事实。这里解释一下飞天御剑流每一代的继承人都必须自创出超越流派的剑技,所以到第14代的飞天御剑流,按理来说始祖不是比古清十郎,而应该是绯村剑心。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标签:银魂N大
游民评论
小编力荐
热门标签
近期热点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