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星空
当前位置:动漫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火影动画之父”:火影忍者的故事和西游记差不多 我更喜欢喜羊羊
2014-12-19 09:55:04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作者:未知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评论(loading)

  布川郁司,日本著名动画制作人、策划人、导演,动漫协会理事长。1979年成立皮乐工作室,出品过《火影忍者》《幽游白书》《死神》等著名动画。

  “辞去已无年少日,羁绊永结少年心。”连载了15年的漫画《火影忍者》,不久前宣布完结,令无数漫迷们为之挥泪。环球人物杂志记者采访了日本最大的动画制作方之一——皮乐工作室的掌门人布川郁司。12年前,正是因为他,《火影忍者》得以被搬上荧屏,因而他又被日本人称为"火影之父"。

游民星空

《火影忍者》不会就此结束

  《火影忍者》是漫画家岸本齐史的代表作,从1999年开始在日本销售量最大的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主人公漩涡鸣人因为体内封印着妖狐,从小受人歧视。他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忍者村里最伟大的忍者——"火影"。整个故事围绕着鸣人与小伙伴们的奋斗、成长,以及这个忍者世界的各种争斗和阴谋展开。

  迄今为止,《火影忍者》的漫画被30多个国家出版,单行本的全球发行量超过2亿册。更值得一提的是,主人公漩涡鸣人在2006年还破格入选成为《新闻周刊》日文版"全世界最受尊敬的100位日本人"中的一员。《火影忍者》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上在于漫画连载后第三年,就被改编成动画片,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

  2002年,布川郁司所在的皮乐工作室,拿到了《火影忍者》的版权,将它制作成第一期动画,共220集。在谈到漫画版和动画版有何区别时,布川郁司说:"故事的主线稍微不同。漫画版因为创作比较早,主人公漩涡鸣人的年龄在变老。而动画晚于漫画,所以还比较年轻,漩涡鸣人也会慢慢地成长。"

  目前,《火影忍者》动画片已出到第二期,至今仍未完结。布川郁司特意告诉环球人物杂志记者:“虽然《火影忍者》的漫画连载结束了,但动画还会持续播出。请大家放心,《火影忍者》不会就此结束!”

漫画与动画始终是联动的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分享到:
标签:火影忍者
游民评论
小编力荐
热门标签
近期热点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