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黑子的篮球Zone是什么?Zone真实存在吗?

2015-05-12 12:31:51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Zone的概念,出自《黑子的篮球》,指为少数天才球员能够进入的领域。进入此领域后,各项能力皆达到高峰,视野也会变大,有时间限制。只有对篮球绝对喜欢,才能进入Zone的境界。

  虽说漫画作品中会有对现实的夸张描写,但Zone这种境界在现实中真的存在吗?如果存在,那么它的具体含义又是什么?

  Zone在现实篮球里,说白了就是最佳状态和手感。NBA最经典的Zone是当年火箭队的麦迪在最后35秒进入Zone状态后35秒狂砍13分反败为胜。

  其实NBA很多人都可以进入Zone这种状态,只是和漫画比起来,不同的地方是,漫画似乎不存在“手感”这一说法。漫画里Zone是一定时间内发挥到极致,回到现实里也是一样的。

游民星空

  至于不一样的地方,比如漫画里本来只能跳1米,进入Zone可能可以跳1.2米;但是现实的Zone不行。现实的Zone不能超越本身的极限也可以理解为:现实如果跳十次有5次是1米,5次是1.2米,那么进入Zone就能更高概率跳出1.2米。还有手感之类的,状态之类的,漫画里就没那么多因素。

  总之大体上都是发挥自身的极限,意思都差不多,漫画里确实更加夸张一些。

  而在当年,乔丹在和科比训练后曾分享过一种感觉,这种感觉NBA球员习惯称之为the Zone(意思类似于中文的化境)。一旦进入这种状态,眼前的一切事物都会变慢,对手的防守漏洞会统统呈现在你面前,这时你可以随心所欲选择进攻模式。乔丹曾经告诉科比,the Zone的修炼只能来自苦练,别无他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