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黑子的篮球人物技巧和阵型介绍

2015-05-15 14:42: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漫画作品《黑子的篮球》中,角色们各自拥有超人的打球技巧。以下罗列出目前所有的技巧内容和阵型介绍。

特殊技巧

  诱导术(misdirection、ミスディレクション)

  使用者:黑子哲也、黛千寻

  黑子最初也是所有招式的基本型,降低自身在球场上的本来就薄弱的存在感,并利用自身宽阔的传球视野,以“单点拨球”的方式将球送到队友手中。

  缺点是此招并不适合长时间使用,多用于追分或是一口气拉开分数差距的阶段。

  泛滥式诱导术(misdirection Overflow、ミスディレクションオーバーフロー)

  使用者:黑子哲也

  诱导术的逆向应用(一次性大必杀),将他人的意识转移到自己身上,给予自身以外的所有队友“会消失的运球”的效果。

  由于黑子曾在WC桐皇战中使用过误导过剩,所以诚凛下次与桐皇比赛时,诱导术会失效。对于以内线攻击为主体的球队(如阳泉)效果会减半。

  加速传球(ignite Pass、加速するパス(イグナイトパス))

  使用者:黑子哲也、黛千寻

  在不改变传球方向的情况下,以手掌将球推送出去,从而使球加速,速度比单点拨球更快。最初只有“奇迹的世代”和火神能接下这种传球,经过训练后,诚凛全员基本上都能接下。

  加速传球‧回(ignite Pass-Kai、加速するパス・廻(イグナイトパス・カイ))

  使用者:黑子哲也、黄濑凉太

  为“加速传球”的强化型。

  原理就如子弹一样,透过全身的扭转将力道传到篮球上,从而加强传球的贯穿力。黄濑在完整无缺的模仿后使出此招。

  消失的运球(vanishing Drive、消えるドライブ)

  使用者:黑子哲也

  配合“视线诱导”将防守一方的意识转移到有强大存在感的球员(如火神)身上,以身体快速向斜边下压,让敌人以为自己有一瞬间消失的错觉,产生视觉上的混淆,从而突破防守一方。

  相对来说,只要能切断黑子和该球员的联系或闭上眼睛,此招就失去了效果。

  幻影射篮(phantom Shoot、幻影のシュート)

  使用者:黑子哲也、黄濑凉太

  黑子在青峰大辉的教导下所启发的射篮。

  黑子本身为了改变传球的轨道而经常性使用手掌,以致在射篮时也会下意识使用手掌。因此,青峰让他放弃了正规的射篮姿势,以自己最顺手的方式投球。投球姿势是把球托在胸前,然后将其推射出去。因为射篮的位置太低,防守一方的视线自然就往下看,然而,突然急速上升的球,会有一瞬间从对方的视线中消失,同时在那一瞬间用视线诱导将视线转移到他人身上,就会有一种球突然消失的错觉了。

  其实防守一方只需往后退一步,让视野范围变大,就会看到球了。

  黄濑则是先模仿黑子的投球姿势,再用绿间的三分补足。

  类•天帝之眼(擬・天帝の眼)

  使用者:黑子哲也

  黑子以平日的观察能力所衍生的招式。与赤司的天帝之眼不同,这只限制于观察平日相处的诚凛队员而已。但由于同伴间的信赖足够深厚因此能比赤司看到更远一瞬间的未来,是只属于黑子的能看见同伴的未来的能力。即使是进入ZONE的赤司的运球和接近90%ZONE的叶山的雷鸣运球亦能挡下。

游民星空

  不可侵的投篮(barrier Jumper、不可侵のシュート)

  使用者:相田景虎、日向顺平

  与后撤步投篮相似,在不改变姿势之下,将自身重心在一开始就放在身体后面,投篮时就会令对方有种距离相当远的错觉。但是,因为需要快速移动身体重心,会消耗球员相当大的体力。

  阳炎投篮(mirage Shoot、陽炎のシュート)

  使用者:冰室辰也

  阿列克斯所说的“静之技”,如水一般柔软的投篮。起初在W.C.面对火神时,能够轻松的穿越火神的封盖。

  配合“第一次射篮”的假动作时,同时间做出“第二次射篮”,动作速度之快会令人误信只有一次射篮,并以为球会穿过去。即使火神发现当中的技巧,也只能根据情况不同而在“第一次射篮”直接出手。

  在漫画中的解释是由于存在两次触球,与篮球规则并没有冲突,因为在一次跳跃内不管抛接几次都不算违反规则。

  无定点投篮(formless Shoot、型のないシュート)

  使用者:青峰大辉、黄濑凉太

  青峰的独门绝技,毫无规则、毫无章法可言,同样也无法预测,其球风酷似街头篮球。最恐怖之处为在被犯规后仍有出手进球得分的机会。黄濑曾在对上青峰时成功模仿出此招,也是黄濑最具有威胁性的一招。

  全范围射篮(full Shoot 3 Court、全範囲シュート)

  又称:超长距离3分射篮(超長距離3Pシュート)

  使用者:绿间真太郎、黄濑凉太

  绿间的独门绝技,投篮范围为全场。只要姿势不被打乱,投球的命中率为百分百,并有着超高的抛物线。而绿间本人在二战诚凛时指出,此招有球数限制。黄濑则是用更有力的一手投篮从而达到与绿间射篮同样的飞行距离。黄濑在与灰崎对决时使用完整无缺的模仿成功模仿此招。

  ZONE(ゾーン)

  使用者:青峰大辉(两次以上)丶火神大我(五次以上)、紫原敦(一次)、赤司征十郎【第二人格】(三次以上)、赤司征十郎【第一人格】(一次)、实浏玲央(90%)、叶山小太郎(90%)、根武谷永吉(90%)、黛千寻(90%)

  为少数天才球员能够进入的领域。进入此领域后,各项能力皆达到高峰、视野也会变大,有时间限制。到达高峰的代价是必须消耗大量的体力。根据今吉的说法,青峰在对上诚凛前就使用过,因此判定青峰至少进入过两次。

  火神在对战洛山的第四节剩下1分钟时,为了避免消耗体力,只有在接到球时才会进入ZONE,因此判定火神至少进入过5次以上。赤司【天帝】在看完桐皇与诚凛二战后曾说过自己有经历过ZONE,又用ZONE打倒过三名无冠,因此判定进入过三次以上。

  洛山的其他四人则依靠赤司“完美的传球”使集中力达到约90%左右,虽然不足于真正的ZONE的100%,但已经是最接近ZONE的状态了。

  目前青峰、赤司和火神能以自身意识随意进入ZONE。进入ZONE的条件有2个,一为天分,二为热爱篮球的心。

  每个人进入ZONE所需的催化剂也不同。(如火神是“为了同伴而战的意志”、赤司【天帝】是“决定不再通过指示别人取胜,而是亲手去拿下自己的胜利”)。于261Q中,青峰指出了在ZONE的深处,还有第二道门的存在,火神于270Q发现在第二道门前的是队友们。

  直接配合型ZONE(direct ZONE drive、ダイレクトドライブゾーン)

  使用者:火神大我(两次)

  ZONE的第二扇门。

  仅靠同伴间一个眼神的交流就能协调之后的动作,全员配合火神ZONE的极速配合。在第270Q火神说过之前甩开赤司成功灌篮时,在那一瞬间打开过第二道门,在全场声援后又打开了一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