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黑子的篮球人物技巧和阵型介绍

2015-05-15 14:42: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鹫之眼(eagle Eye、イーグルアイ)

  使用者:伊月俊

  在脑中瞬间转换至上方视角(俯瞰),将球场上的情况尽收眼底,从而得到立体且更广阔的传球视野。

  鹰之眼(hawk Eye、ホークアイ)

  使用者:高尾和成

  有着更广阔的视野,比起鹫之眼更为优秀,亦是诱导术的天敌。

  天帝之眼(emperor Eye、天帝の眼(エンペラーアイ))

  使用者:赤司征十郎、黄濑凉太

  被称为“能看见未来的眼睛”,不但拥有广阔的视野,还可以看清楚对手的肌肉、呼吸、心跳等一切动作的些微变化,进而看穿对手的所有行动,并借此预知对手的下一步动作。

  黄濑与黑子二次对决时使用完美无缺的模仿模仿此招。

  天帝之眼虽然能看到四周些微变化,但应变方式必须由持有者自行推断。例如黄濑只用于Ankle Break过人,而赤司则能运用于进攻、防守、传球助攻等多项变化来面对各种情况。因此让今吉佩服的说出:“所向无敌的不是赤司的天帝之眼,而是拥有天帝之眼的赤司。”

  模仿(copy、模倣(コピー))

  使用者:黄濑凉太

  凭借黄濑强大的学习能力,能够瞬间将一般的技巧复制并强化,但是无法持续做出超过身体负担的动作。

  完美无缺的模仿(perfect Copy、完全無欠の模倣(パーフェクトコピー))

  使用者:黄濑凉太

  初次使用是在与灰崎交战时,模仿并使用“奇迹的世代”的技巧,一次的使用时间推测为五分钟左右。

  夺取(take、だっしゅ)

  使用者:灰崎祥吾

  基本上与黄濑一样拥有模仿的能力,但模仿下来的技巧会转变为自己的风格和节奏。当被模仿的一方看到相似但又有些微不同的技巧,会使得自己的节奏无意识地崩溃,然后那个技巧就再也用不了。

  后出手的权利(後出しの権利)

  使用者:木吉铁平

  木吉拥有相当巨大的手掌,能够将球抓的很牢,因此木吉能够先作假动作后,再运用本身独特的传球直觉给予队友助攻,让对方往往抓不准其进攻的时机,可以后出手。

  钳爪(vise Claw、バイクスロー)

  使用者:木吉铁平、紫原敦

  拥有相当巨大的手掌的木吉在强化握力后所习得的招式。

  优点在于能够以最短的距离和最快的速度抓到球,木吉在与阳泉的比赛前半段即以单手抢得篮板。然而在比赛后段,紫原在一次的篮板争夺中也使用此招。

  破坏的铁锤(thor Hammer、破壊の鉄鎚)

  使用者:紫原敦、黄濑凉太

  能够轻易将多名防守者撞开强攻篮下的绝技,在空中回转的同时双手灌篮,力量极大,甚至可以把3米高的篮球架破坏。黄濑在完整无缺的模仿后使出此招。

游民星空

  流星灌篮(meteor Jam、流星のダンク)

  使用者:火神大我

  阿列克斯所说的“豪之技”,为罚球线起跳灌篮的招式,跳跃的角度特别高之外,亦要配合火神强大的跳跃力,如果是普通人根本碰不到篮框。由于这招是在跳跃到最高点把球离空直接直线灌入,一但离手再阻挡则属犯规,所以理论上阻止这招的方法只能和火神跳到相同高度在离手前盖帽。

  鹫之钩爪(eagle Spear、鷲の鉤爪(イーグルスピア))

  使用者:伊月俊

  使用鹫之眼无转身伸手向后截球。

  天,地,虚空(天、地、虛空)

  使用者:实浏玲央、日向顺平(一次)

  为实浏的三种投篮方式,“天”为后仰起跳三分,“地”为让对手犯规的同时射三分,“虚空”则是让对手动弹不得再射三分。这三种射篮的重点在于重心,例如要使出“地”时可先做出“天”的动作,但实际上重心会偏向“地”的方向。“虚空”则是蹲下的深度,实浏在射时,蹲下的深度比一般射篮还要深,当防守者的身体伸直时,实浏会停顿一阵子,再用剩余的力量来射篮。

  日向顺平与洛山一战,最后的三分球成功模仿实浏玲央“地”为让对手犯规的同时射三分的绝招。

  野性(野性)

  使用者:青峰大辉、火神大我、叶山小太郎、小金井慎二

  为经历过弱肉强食的世界修炼而成的能力,拥有动物般的直觉与速度。

  据实浏的看法,火神是老虎(名字相对也叫Tiger),青峰是黑豹,叶山是猎豹而小金井则是山猫,明显地显示出等级差。

  超范围防御

  使用者:火神大我、赤司征十郎

  火神第四次进入ZONE后所衍生的招式。

  由于野性再次得到强化,其防守范围和紫原不相上下甚至更大,即使是拥有天帝之眼的赤司亦只能放弃进攻。而赤司的防守范围还要比火神大上许多。

  雷鸣运球(lightning Drive、雷鳴ドライブ)

  使用者:叶山小太郎

  叶山的独有招式,等级分为【3】,【4】,【5】根。

  三根时运球速度快得无法截断,四根时运球速度快得像消失一样,五根时运球速度像雷鸣一样快。

  这招的重点在于本身的弹性,将本身的弹性集中在手指上,以加强运球的力度,但这招的运球声吵得让观众席的观众都忍不住捂住耳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