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画江湖之灵主神秘老人是谁?与单雨童对话的是离枯吗

2016-05-20 14:57: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画江湖之灵主》第33集里,单雨童救回了弟弟雨真,却发现他被神秘老人附身,借雨真之口指挥雨童的行动。那么这位老人究竟是谁?他会是传说中的离枯大师吗?

游民星空
神秘老人形象初次见于《画江湖之灵主》第30集

  首先从狂澜和神秘老人的对话可知,他们两个都是重愿灵徒。也就是说在泥黎殿内受刑的女子是狂澜的灵主,也就是真正的狂澜。从灵徒狂澜和登风的对话可以看出她又浪费了一世生命,可知重愿灵主的灵愿不是无穷无尽的,一旦灵愿用完,灵主就要死并且永世不得超生。

  但是狂澜心愿未了,她还不能死,于是她就抢新娘,折磨她们,让她们经历跟自己一样的痛苦,从而吸收灵愿,补充能量,并伺机炼化出“灵持”。从灵主狂澜的所处位置来看,她有可能就是经历这些酷刑死的。而神秘老人想要劝狂澜罢手,他可能就是历史上的重愿灵主,多半是离枯大师。

游民星空
泥黎殿内受刑的狂澜

  正因为离枯自己是重愿灵徒,所以他知道怎么化解灵愿,自己知道灵徒的苦,所以创立御灵团希望驱散灵愿。黑肱大师说历史上有过重愿灵徒,但是不知道怎么解决的也可以说明这个道理。也因为离枯自己是重愿灵徒,所以收手以后永世不得超生,才能说自己可以陪着狂澜。

  并且从老人对雨童所说的“你的功力全部由我教授”也可以推断出两人曾在御灵团有所瓜葛,据猜测离枯多半是以雨童的弟弟雨真为媒介来促使雨童的行动,而雨童“不随意杀灵徒”的举动也出自离枯大师的本意。

画江湖之灵主故事背景介绍>>>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