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资料 > 正文

勇者大冒险趴蝮是什么?趴蝮的来历和正确读音

2016-07-15 11:54:34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趴蝮是《勇者大冒险》动画第二季登场的怪物名称,读作“bā xià”,亦名“蚣蝮(gōng fù)”,是神话中龙生的九子之一,头部有点像龙,不过比龙头扁平些,更接近于兽类,头顶有一对犄角。

  首次现身于《勇者大冒险》动画第15集,出没于锁龙井,通体绿色,体表有鳞片,头上长着犀牛一样的角,因此被安岩吐槽是“龙与犀牛的杂交”。尾巴极具攻击力,速度非常快,可以将敌人掀翻。即使被安岩的冰冻弹限制行动,趴蝮也能短时间内咬碎束缚自己的冰块并恢复自由。虽然有着龙的血脉,但趴蝮也很惧怕龙吐息,这是它的致命弱点。

游民星空
《勇者大冒险》中设定的趴蝮

  根据神话记载,几千年前趴蝮的祖先因为触犯天条而被贬下凡,被压在巨大沉重的龟壳下看守运河。千年后它终于重获自由并脱离了龟壳。人们为了纪念表彰趴蝮家族护河有功,按照它的模样雕成石像放在河边的石礅上,据说这样就能镇住河水,防止洪水侵袭。

勇者大冒险故事背景介绍>>>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