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黑子的篮球》短篇同人文赤黑 无名草之死

2015-03-12 15:45:40 来源:52PK动漫 作者:⑦拉卡卡 编辑:朝灵幻夜 浏览:loading

第二部——当我还活着

  黑子似乎天生就是块做国君的料。

  他聪明并不自傲;他冷漠,却不疏远;他身子差,但绝不是一个娇弱的少年。在黑子十八岁的时候,他登上了那张代表权势的宝座,原因是他尚值壮年的父亲终究没能逃过青铜时代的人特有的短命。

  相反,黑子却安稳地活了下来。他本就不是情绪激动的人。

  老皇帝的葬礼是那个时代空前的,三百名奴隶,五十车珠宝,以及他最喜欢的嫔妃。黑子看着一切,他放手让大司命去做,自己不加干涉。赤司站在他身边,陪他一起看着这符合老皇帝恪守的周礼的葬礼。大司命的声音响起,浑厚有力。

  “感谢伟大的君王赐予你们陪葬的权力。”

  再后面的祭文黑子没听清,因为那些埋在坑里的人太吵了。但那一定是惊天动地且悲壮感人的。

  “哲也,我们该回去了。”赤司温和地看着他年轻的帝王,他从小的玩伴与侍奉的君主。“我做了些对心悸有用的药膳,您该休息了。”

  “啊,是啊……”黑子抚上额头,阳光晒得他有些不适。

  “我是有点累了。”

  …………

  尽管宫殿的大厨们每天都绞尽脑汁为黑子烹调出营养美味的膳食【相对于那个时候而言】,但似乎也没能让黑子从他的郁郁寡欢中走出来。他依旧保持着猫食一般的饭量,于是他愈发消瘦下去。

游民星空

  “我们的王啊……”他们总是这么感慨。黑子不喜欢别人唤他的名,渐渐地,大家只记得“国君”二字了。

  我还有多久会死?黑子每天这么问自己。然后他所信任的,几乎可以说是依赖的未来大司命,就会从迷宫的那一头赶来,他穿着黑色绣有金丝边的长袍,衬得他的赤发与异瞳越发神 秘了,像个占星者。黑子已经无力理会这种神秘,反正他的人生已经徘徊在这迷宫了,再多一个谜也无所谓。

  “征十郎,我离死还远吗?”

  赤司跪坐在榻上,窗外响起雨点敲竹叶的声音。他的国君背对他而坐,他在下棋。从背后看,被月白长衫包裹的身躯越加清瘦了,幸好他还稍微注意了转凉的天气,戴了一条狐狸围脖,由北方的贵人带来的。蓝发沿着黑子的背脊垂下,像是流动的小溪。

  “我不知道。”赤司眼帘微垂,他悄声上前,从背后将那人拥入怀中。

  “呵,就不能哄我一下吗?”黑子靠在赤司的胸膛上,对方健康的信息从他平稳起伏的呼吸

  和心跳上传来。他轻轻低喃,像是在吟诵古老的咒文:“可我知道呀……我命不久矣,我是污秽之物,这是注定的……”

  皇宫中的谜团一个接一个,谁也不知道它们的真面目。

  比如,老皇帝迎娶的皇后是他的亲妹妹……

  赤司凝望着怀中的少年,纤细苍白。他想说点什么,可最终只是吻上他的额头:“睡吧,好好睡一觉,您最近累坏了。”

  就在黑子快要入梦时,他的声音似梦呓:“征十郎,我该留个子嗣了罢……”

  赤司没有回答,或许是他回答了,只是黑子没有听见。

  在我的梦中,没有脉搏。

  王的婚礼是盛大的。

游民星空

  酒和肉堆满了桌子,浓郁的酒香飘了很远,这宫殿的婢女和侍从都微醺了。

  在王的寝室内,一名少女披着一身红霞,乖巧地坐在床边,红盖头下的面庞红扑扑的,也许是烛光的原因,这屋子全是大红色。

  黑子对这样满屋子都是血一样鲜艳的颜色有些本能的惧怕,虽然他也是一身喜服,只是那蓝色的发与眸是如此突兀。他上前取下女孩儿的盖头,她很美,娇艳的脸蛋儿,窈窕的身段。她是这里最美的姑娘。

  “你叫什么名字?”

  “巧巧。”

  巧巧羞涩又大胆,她想上前解开黑子的衣带,黑子一惊,猛然推开她,他想起来了,这恐惧的源头,因为他的母亲上吊时用的就是当初她成亲时穿的大红喜服!黑子只觉心脏一阵抽搐般的疼痛,他近乎摔倒地撞开大门,在迷宫中奔跑。

  直到快没知觉时,他撞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中。

  他大口喘着气,扯住那人的衣服,像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他已经顾不得稻草的死活了。

  赤司安抚地拍着黑子的背:“没事了,你只是被吓坏了。”

  过了许久,黑子才平静下来,可怕的疼痛也减弱了。他的声音完全没有慌乱的痕迹:“子嗣……随便哪个人都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黑子的篮球》短篇同人文赤黑 无名草之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121641236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