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天才麻将少女》同人文 咲和的羁绊

2015-03-18 14:38:33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園城寺怜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1】

  炎夏炙烤中的东京终是与长野不同,闷湿的空气肆意舔过皮肤,灼烧得心里沉静不下来,禁不住的浮躁难耐。

  我边用手绢轻抚过碎发下的额角,抬头望着传来阵阵蝉鸣声的树枝,边歇口气。

  几年未见过面,记忆里开朗热情的花田前辈。更加久远以前,拥有过共同快乐记忆后,连好好告别也未曾说出口就分别的奈良的伙伴们。

  被焦躁的情绪淹没的混乱思绪里,她们的样子若隐若现,熟悉而又陌生,就好像抬头可见那片青空里飘散的云,亦轻亦重,捉摸不定。

  “真是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我轻喘着气,喃喃自语。

  为了见到她们,为了看她们的比赛,为了更多的了解现在的她们,一时兴起特意从驻地赶到会场,却因为突然更加担心身边的另一个人,变得心猿意马,无法安心。结果比赛也无法认真看进去,自己最初的目的怎样都无所谓,只想着赶回去,哪怕回去了也什么都做不到,只是,想跟她说说话,想确定她没事。

  “真是,没用啊……”对自己抱怨的话语,有心无意的从嘴边漏出。“咲同学,现在怎么样了呢……”

【2】

  小和她,现在怎么样了呢……

  我对着来访的衣竭力露出轻松的笑脸聊着天的同时,心里却不由自主的担心起了会场里的那个人的事。

  每过几年就会转学,难以在一个地方常住,所以朋友不多。

  ——来东京之前,某个宁静的夏日假期的下午,我们相约外出时,藉由某个话题聊天的时候,她微笑着向我叙说起自己过往的经历。

  而我静静的看着她,没有错过她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表情。侧耳认真倾听,然后从她上翘的嘴角吐出的言辞间读出一丝黯淡的寂寞。

  即使相处时间并不长,而迟钝如我,也有所了解,小和并不是喜欢常常谈及关于自己的事的人。过去取得过怎样的成绩,如何为人所瞩目,有着怎样良好的家境,都从未主动提及。或许对她而言,此时此刻的努力,对明天的追求才更重要吧。

  所以那次即使小和只是对着我倾吐了关于她过去随着父母游历于全国的经历,其他并未详尽说些什么,她不无遗憾,俨然立刻沉浸于过去的回忆之中那副黯然的表情,却仍令我印象深刻。

  所以当她突然看到与我们一起站在全国舞台上的那几位过去的友人的身影,会出现与往日不同的冲动与兴奋也是情理之中吧。

  同时,那在看到熟悉之人后,毫不犹豫,带着欢欣与激励的心情立刻决定去见对方的举动,令我羡慕不已。小和总是那么的坦然直率呢,对着过去的朋友能毫无顾忌的去见面,去关注。与我,正好相反。

  所以羡慕,也喜欢着,与我完全不同的,那样认真直率的她。

【3】

  “咲同学!”随着急促的脚步声临近,拉门唰的被拉开,吓得屋里环坐的三人不由得直立正坐起来。

  “啊,是小和啊……”咲松了口气,挺直的脊背又松弛了下去。

  “奶奶香!你回来啦!”衣则是在看清来人后,喜笑颜开的迎上前去。

  “呃,衣同学也在啊……”没有想到室内还有客人在,反应过来刚才自己慌慌张张的举动与大声的呼唤有多失礼的和微微涨红了脸,勉强冲衣笑着打了招呼。

  “听说奶奶香你去会场见以前的朋友了,见到她们了吗?”因为自己与奈良的各位也有过因缘际会,其中的种种巧合联系令衣越发好奇,兴冲冲的问道。

  与此相反,和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唔……嗯……”嘴上含含糊糊,视线不自觉的偷偷觑向咲落座的方向。

  “哦哦,见到了啊,是奈良阿知贺的那些人吗?她们怎么样呢?”

  “唔……”仿佛没听到衣的问题,和自顾自的微微垂下头,仍是用余光窥探着咲,注意她的样子。

  “奶奶香?怎么了,如此无精打采失神之态?”察觉到和异常之处的衣立即担心起来,伸手往和的额头上探去。如果因为不适应东京的气候,一个不注意伤风感冒了,在这炎热的夏季是很难好起来的。尤其是正值比赛期间的重要时候,会很麻烦。

  衣手指的轻柔触感碰到了脸上,和才回过神来,将视线移回面前矮自己半个头的“大姐姐”,看她皱眉望向自己的担忧眼神,忙面露笑颜摆摆手:“我没事的,不用担心,刚才在想事有些出神而已。”

  虽然知道无视了眼前的朋友对自己的关心有多么的失礼,因此也摆出嫣然而笑的态度竭力令自己正视来访的衣与一,但说不上两句话,脑子里莫名就失去了言语的中心,变得空白起来。然后失去思考维序的目光,不由自主自然而然的游离向别的方向,对此和也无可奈何。

  “我……还是这就回旅馆吧。”那个时候,出乎意料的从听筒里得到咲如此婉拒自己邀请的回答时,和就担心不已。又或许,更早时间,在进入会场时,咲刹那间一闪而过的阴沉表情就令和满心忧虑?还是……早在来到这个引人注目的全国舞台之前,每每提及关于宫永照的事,就仿佛立即变成另一个人般,可以瞬间散发出与往日判若两人,要拒他人于千里之外的凛然气场,那个时候开始,和就隐隐察觉到会有这么一天——担心自己熟悉的那个有点爱哭,胆小,和气的小女生变成另一个陌生的肃杀之人,变得自己不再熟悉的这一天?

  果然,还是应该跟咲同学一起回来旅馆的,然后就能有时间与她单独共处,好好与她聊天,了解她的心意,开导她了。两耳不闻身旁絮语的和,对白天的事在心里这样默默懊悔着。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天才麻将少女》同人文 咲和的羁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