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黑子的篮球》同人文 若能得偿所愿

2015-03-19 15:13:0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Stemy苍色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03】

  “黄濑君要喝点什么呢?”

  就算此时的身体并不是处于平时正常的状态之下,穿着居家可爱睡衣的清秀少年也仍是不减本身特质,说话间语气谦和恭让却始终带着一种漠然疏离的气息。

  “我…我还是冰镇可乐吧。”黄濑有些尴尬的对上眼前男生湛蓝的瞳孔,迟疑了一下才咬着下唇幽幽吱声。

  真是糟糕透了。

  脑海里一旦回想起了刚才那近乎夸张的一幕,黄濑在心里简直羞愧得快要泪流满面了。

  “小黑子你是不是讨厌我了嘤嘤嘤请不要跟我分手!!!”

  当他发现第一眼的视野里只有突然开门出现的小黑子之后,整个人便毫无理智的几乎反射性的飞扑了上去,熊抱住对方单薄的肩膀死蹭并开始不顾形象的放声大哭。

  “咳咳没有…黄…黄濑君…你咳…我喘不过气来了…”

  牢牢紧拥着怀里小家伙的黄濑,此时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怀中的少年被他禁锢到差点濒临窒息。

  “那么黄濑君是怎么知道的我请假了呢?”

  黑子安静的将已经拉开的冰镇可乐向黄濑递了过去,随意的便在黄濑临近的沙发上坐下。捧着自己的白开水喝了一口,黑子微微转过头问道,“是去过城凛了么?”

  “嗯,我去问过了你们篮球队里那个叫丽子的女生监督…”黄濑翻来覆去的左右摩挲着手里的可乐锡罐,却迟疑着不敢再直视黑子的眼睛。

  ——“嘤嘤嘤小黑子请不要离开我!!!”

  话说刚才的脸丢的还不是一般的大,黄濑默默地流泪望天。

  “哦。”相对的,小黑子也只是浅浅回了一句,便也再没有了下文。

  而在此之后的时间里,随之而来的只有两人之间被延伸拉长的无声沉默。

  要是放在平时,黄濑绝对会厚着脸皮凑上前叽叽喳喳的跟小黑子扯东扯西一通乱侃,但是经历了刚才死命抱住小黑子可怜兮兮大声哭诉的尴尬场景,此时此刻的他实在是找不回该有的下限继续睁着眼睛扯瞎话。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黄濑觉得他的手心已经紧张得被自己用力攥出了汗珠。

  现在应该说些什么才好呢。

  哭丧着脸,他又开始头疼地折腾着自己耀金色的柔软发丝了。

  “呃…啊啊对了小黑子你家为什么会有可乐呢?”

  决心打破僵硬气氛的黄濑经过左思右想,终于还是决定从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下手主动挑起话题比较好。摇了摇手中的锡罐,他鼓起勇气微笑着向对方问道,“明明原来都没怎么见小黑子喝过的说。”

  印象里的小黑子好像并不是很喜欢这一类的碳酸饮料,通常在大家训练完毕结伙去冷饮店扫荡的时候,他也只会默默站在队伍的最后,等待着众人在柜台前面互相嬉闹折腾结束点单之后,才会幽幽走上前去一成不变地要上一杯香草奶昔。

  这都是黄濑凉太最清楚不过的细枝末节。

  “嗯,因为我想是黄濑君喜欢的。”黑子稍稍偏过头去扭向了另一边,与听到回答的一瞬间欣喜得简直忘乎所以的黄濑凉太不同,黑子的脸上并没有显露出太多异样的情绪。

  “所以一直都有准备。”

  仍然只是单纯的一副淡然到理所应当的语气。

  但这一刻声音流进身旁另一个的心里,却已是悄无声息的打烙下足以慰藉到哭泣的深重意义。

  “小…”

  “叮叮叮叮叮叮~”

  还没等黄濑感动满满地再次抱住小黑子上演一场痛哭流涕的狗血戏码,便听见自家手机多么不合时宜的在这个无比关键的激情时刻兀自欢快地响了起来。

  “你好,这里是黄濑凉太。”慢吞吞的接起电话,黄濑在心里偷偷画起圈圈来诅咒着这个碰巧破坏了自己好事的笨蛋,“请问有什么——”

  “黄濑凉太你竟然敢放我的鸽子让我一个人在摄影棚等了这么久!!!尼玛还不赶快滚回来给姐工作!!!”经纪人在电话的那头以不可思议地语速狠狠咆哮道,震耳欲聋的分贝就算不开外放也足以透过听筒在整个屋子里盘旋着反复回响,“给你二十分钟!!!任何理由的上诉都直接驳回打回原判!!!,如果二十分钟之后我还看不见你人就乖乖洗干净脖子躺平等我回来往死里料理!!!啪——!!!”

  自己的经纪人果然是凌厉到只能让人默默仰望的可怕存在,甩狠话摔电话的气势也是格外波澜壮阔霸气外露,黄濑几乎能想象当他走进工作室的那一瞬间,迎接他的一定是一只价值四位数的大红色高跟鞋。

  嘤嘤嘤一点都不想去工作~

  模特是靠脸吃饭的啊…为什么他的经纪人每次就是能大刺刺的无视掉这个重点来揍他,还专挑长得比较帅的那半边揍呢?

  黄濑突然有点想哭。

  “对不起小黑子我…”

  “那个,抱歉问一句。”委婉的打断对方几欲出口的道歉,黑子直直的盯着黄濑因为自己的话而微微发烫的脸颊,柔声问道,“黄濑君是旷掉工作来看我的么?”

  “…嗯。”黄濑踌躇了一会儿,微微点了点头。

  “那么…”黑子用手撑着下巴想了想,才一字一句慢悠悠的说道,“我也一起去吧。”

  “啊?”某人明显被吓到的样子。

  “我的意思是这次我想陪黄濑君一起去工作。”有趣的看着黄濑逐渐显现出慌乱或是紧张的无措神情,黑子简单的又向对方解释了一遍自己的意愿,“怎么说也是因为我的关系才让黄濑君挨骂的,对此我应该负起一部分的责任。”

  “小黑子…”

  “而且,我也想看看黄濑君专心工作的样子。”

  眯起眼眸盯着眼前几乎已经呈现呆滞状态,却还是让红晕一连从耳根蔓延至脖颈深处的黄濑凉太,黑子的嘴角开始慢慢的微翘了起来。

【04】

  晚上的街道比起白日里也仍是热闹的。

  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昼夜的温差也并没有多大的悬殊,就算两人刚刚是从人员众多的大厦室内里走出来,身上也是不觉得冷的。

  九点十五分,现在这个时刻比起深夜来说还算是早,街上的行人陆陆续续却也谈不上拥挤,不过这更多的也是时间问题,随着入夜更深,临街上的很多专营晚间档小吃店铺便会陆续迎来临门的客流,而这条街道也会逐渐熙攘起来,和周身欢愉的氛围喧闹成一团。

  此时的黄濑凉太正和身边的小黑子并排走着,去往公司大厦前不远处的公交站台。

  “小黑子现在会觉得冷么?”

  毕竟是刚刚从室温较高的地方出来,黄濑有点担心的看着眼前这个明显矮上自己一截的病号少年,“果然还是披上我的衣服会比较好吧。”

  “不用担心的,黄濑君。”黑子轻轻摇了摇头,微笑着伸手阻止了黄濑想要脱下外套的行为。

  “没关系,我觉得现在很好。”

  “嗯…”感受到小黑子略带安抚意味的眼神,黄濑皱着眉头迟疑了一会儿,最后在对方的持续坚持下也只好放弃了自己想要小心保护小黑子不被着凉的愿望。

  “小黑子今天很累了吧?”向对方那边凑得更近了几分,好能尽可能的多替他抵挡些从路口袭来的晚风,黄濑翘起嘴角低头看向旁边心情看上去还不错的黑子哲也,“那些家伙还真是蛮折腾的。”

  “不会啊,”黑子顿了顿说,“我觉得他们人都很好,尤其是花泽小姐。”

  一想到黄濑君的那位长相甜美个性却异常火爆的御姐经纪人,黑子就不由得想要噗嗤笑出声来。

  “花泽小姐实在是…非常特别的人…”

  包括那只飞出来直接砸向黄濑脸上的大红色高跟鞋。

  “会吗…?”黄濑无奈的抓挠着自己的短发,对于黑子的好心情多少显得有些郁闷。

  嘤嘤嘤这些有趣都是直接建立在他血淋淋的苦难上的啊小黑子。

  黄濑觉得自己有点想哭。

  “哦,对了。”

  抛开刚才幽怨的表情,黄濑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恍然大悟了一样,立即转过身来歪着头看向黑子,“小黑子的电话在今天一直打不通呢,我还以为是出了什么意外的说。”

  “手机么。”听见黄濑的提问,黑子的脸上也略微闪现了一丝疑惑的表情,“好像从生病那天开始就一直没有看到它了,可能是被随手放在哪里忘掉了吧。”

  仿佛自我肯定般的点了点头,黑子仰起脸继续说道,“我今晚回去的时候会找找看的,应该是放在熟悉的地方。”

  “嗯好的。”在知悉了事件原因之后黄濑凉太暗暗呼了口气,随后一脸笑意的朝着面前的清秀少年说道,“还好我这一整天对小黑子的担心是多余的。”

  黄濑说完,稍稍停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声音里的情绪也越发的上扬。

  “小黑子没事的话真是太好了。”

  他微笑着,眼神里闪现的尽是动人的耀光。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黑子的篮球》同人文 若能得偿所愿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1915031989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