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明知做戏

2015-05-27 17:35:17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快去写论文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背景是王立学院时期,达那大概十五六岁的时候,原作对王立学院就提过两句,所以基本全篇都是私设。我努力过试图写得正经点,然而我实在不是个正经人><出现BUG的话请轻拍……

  有校园舞台剧,对不起我就是这么一个脱离不了低级趣味的庸俗的人(捂脸

  剧本是罗朱,帕尔斯当然不会有这个,所以把名字全隐掉了……

  【达那】明知做戏

  那尔撒斯之所以陷入如此困境,完全是因为受到达龙的牵累。

  帕尔斯历叁零九年,自英雄王凯·霍斯洛以降,帕尔斯王室已传承至第十八代,强大的武力令帕尔斯王国暂时沐浴着和平的光辉,然而过于平静的水面之下,淤泥亦在悄然堆积。持续三百年之久的特权不断消解着贵族们的斗志与活力,同时又对他们的贪婪和欲望推波助澜。腐朽的毒素已然渗透整个阶层,上了年纪的贵族们用光鲜的外皮包裹住腐臭的内心,年轻人轻率地继承父辈的缺点,即使是在号称汇聚了帕尔斯举国少年英才的王立学院之中,亦弥漫着一股以贪心、庸俗与懒惰等毒素共同织就的垂暮气息。

  教师也好学生也好,对于学业均持以轻视的态度。在学院创立之初被视为重中之重的兵学课程,事到而今考卷的标准答案里写满了“智慧和勇气”之类虚无缥缈的东西。最受关注与欢迎的,是并未列入课程列表的狩猎、舞会、庆典、赌博、践踏农田、欺凌弱小等活动。

  帕尔斯历叁零九年四月,正是属于鲜花与和风的季节,王立学院的师生们匆匆忙忙应付完了期中考,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春之庆典的准备活动中去。相较于对付期中考时的敷衍了事,师生们对于春之庆典的态度简直称得上虔诚,然而这份虔诚并非奉献给庆典的主位者——守护泉水、滋润大地的水之女神亚娜希达,仅仅是借着祭祀神灵的名义肆意狂欢罢了。

  ——这本来和那尔撒斯毫无关系。

  那尔撒斯在王立学院中的名声不太好,能忍受他那些奇思怪想与古怪脾气的人寥寥无几,那尔撒斯自身亦无意像大多数贵族一样在学院中建立未来的交际圈,较之掺和那些无聊的贵族活动,他更喜欢将时间交予书籍或画笔。学院的人大都知道他的脾气,原本也没人想要拉他去参与什么庆典活动。

  问题出在达龙身上。

  不同于出身于诸侯之家的那尔撒斯,达龙的家族世代在宫廷任职,所以那尔撒斯大可以回自家领地关起门来过日子,达龙却不能不理会盘踞于王都内部的庞大的贵族家系,多多少少需要敷衍一下。这次的春之祭典,达龙受到某位远亲的邀请,参与一场舞台剧的演出,分配给他的角色原本只是个在决斗中被男主角刺死的倒霉鬼,不巧的是,男主角的饰演者恰巧和达龙有点小过节,在预演时偷偷做了手脚,将道具剑换成了真正的利刃,排练中凭借兵器优势一招削断了达龙所持的木剑。发现情况不对的达龙毫不犹豫地做出反击,将只剩半截的木剑刺入对方腹部。

  鉴于对方过错在先,达龙的行为是出于自卫,加上抢救及时没闹出人命,是以学院并未对达龙做出处罚,舞台剧参与人员内部的小圈子更不会说什么,反而将空缺的男主角位置托付给了达龙。

  “因为对方有过错没送命就不予追究,学院可真是通情达理啊,”少年时期的那尔撒斯从不吝啬于嘲讽,“不过,如果达龙你只是二三流贵族家庭不受看重的次子,而对方却有位深受国王信重的大将军伯父,也许学院就会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了吧?”

  对此达龙唯有苦笑:“我并不打算为伯父的武勋感到耻辱。”

  这件事情就这么揭了过去,然而终究是掀起了一朵小小的水花,原定女主角的饰演者与伤者是堂兄弟,碍于亲戚颜面退出了演出,一时间却难以找到继任者。距离演出之日只剩不足半月,这个时间那些热衷于庆典的学生们早已准备好了自己的节目,想在规模庞大的王立学院中找到一个尚无计划参与庆典活动的人着实不易,鉴于原定饰演者退出这件事达龙要负九成以上责任,寻找继任的重任就落在了黑衣骑士的双肩上。然后,毫无疑义地,那尔撒斯被友人拉下了水。

  可以说,那尔撒斯之所以会搅进这一团浑水当中,完全是出于道义帮朋友救场。然而口头上的允诺固然容易,看到演出服的第一眼那尔撒斯就改变了主意:“我拒绝。”

  舞台剧的组织者是个典型的老好人,人称“好好先生”,起初并未将那尔撒斯的拒绝放在心上:“您不喜欢这个颜色吗?还是式样不入眼?没关系,现在重新做还来得及。”华丽的演出服固然价值不菲,然而对于能进入王立学院的学生而言不值一提,贵族们多多少少有点洁癖或怪癖,肯穿别人使用过的演出服的才是极少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明知做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71736231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