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绢之国的时光

2015-05-27 17:42:02 来源:亚尔斯兰战记吧 作者:晴岚·风之彼端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二)关于装束

  达龙第一次看到星凉盛装还是在绢之国皇帝欢迎各国来朝使臣的庆典那天。自然这种场合,星凉是不能一身铠甲现于人前的——倒不如说,这种场合,她根本不能现于人前。

  然而她也并没有老老实实呆在自己的宫殿里,原因也并非是存心和宫规过不去——那一天恰好是她的姑母,玉宁长公主五十岁生辰。星凉自幼丧母,这位长公主也早年守寡,膝下无子,向来待星凉极为亲密,有如己出。长公主每每看到长大成人,丰姿夺目的星凉公主便十分高兴——而不是看到一身铠甲的花冠将军,于是星凉当天一早便盛装坐车带了从人浩浩荡荡去了公主府。

  星凉一直在公主府留到傍晚才驾车回宫。而绢之国的外交庆典向来是有焰火表演这个项目的。星凉的马车走到皇宫正阳门外的朱雀街时,焰火表演正好开始。于是星凉教人把马车停在正阳门外的拐角,自己下车来观赏。

  观赏焰火表演的礼台便设在正阳门附近,参加庆典的达龙感到自己方才在晚宴上饮酒过了些(看着辛德拉的使者一顿饭下来掉了七次筷子,心里便一直感念着星凉公主授他礼仪),唯恐酒后失礼,便趁众人不注意下观礼台来慢慢走着散酒气。天色已晚,他又不熟悉路,竟贸贸然走到正阳门外去了。发现自己迷了路的达龙一下子清醒不少,他瞪着正阳门,却无论如何想不起走回观礼台的路了。一旁倒是有一队戍卫,他过去试着一交流才发现,其中没有一个人懂帕尔斯语。达龙一下子头大如斗。许是他们的声音高了些,招来了一队灯火辉煌的仪仗,仪仗中簇拥的贵人发出惊奇的声音,“达龙?”

  达龙听见星凉的声音,便扭头去看她,这一看生生把他镇住了。

  宫灯辉映下的少女色若春晓。星凉乌黑的长发梳着朝天髻,发髻上各色碎花珠钗簇拥着顶中一只栩栩如生的黄金凤钗,凤凰口衔一串珍珠宝石,正垂在星凉眉心的朱红花钿上。星凉眉眼本就精致,妆一浓起来便分外昳丽。长长的红玛瑙螺旋耳坠直垂到肩上,映着脖子上的赤金镶玉平安锁。星凉的衣服也不复之前达龙见惯的灰暗男装——紫绮对襟上襦领子上浅浅绣了一道月白色缠枝莲,湖蓝色高腰襦裙,裙裾彩绣着繁复的百蝶穿花图案,拦腰一道红色腰带上佩下来一枚翡翠双鱼佩,外罩天青色宽袖长绸衫,上用银线绣出福寿万字团花。盛装的星凉恍如绢之国传说中的云中君一般清雅高贵,漫天焰火辉煌之中,达龙却感到周身的声音和色彩,在星凉的言笑晏晏之间,统统退却败阵下来。

  看达龙只盯着她不说话,星凉又忍不住想笑,便从一旁侍女手上取过一把长柄宫扇,向着达龙鼻尖轻轻一挥,“怎么不说话?”于是一阵酒气扑面而来——“你喝多了?”

  星凉身上传来的兰花香气随着宫扇扑到达龙鼻尖上,他这才算回过神来,感到脸上开始有些烧。讷讷开口,“没事,就是迷路了,你知道观礼台怎么走吗?”

  星凉笑出声来,声音清脆如玉珠落盘,“就这么几步路还走不回去,你肯定喝多了——罢了,我这就着人送你。”说着她扭过头,用绢之国的语言吩咐身边的宫女几句,接着一个宫女提着一盏青纱宫灯走上来,向着达龙行了个屈膝礼,“你跟着她走就是了。”

  达龙谢过星凉,正要转身离去,突然夜空上绽开一朵巨大的金色牡丹,周围的人们发出阵阵惊呼,达龙和星凉两个站在原地,都看呆了——“好漂亮啊,怕是再没有比这更美的焰火了吧。”星凉满足地喟叹。

  “要论焰火的话,确实很难有在此之上的了。”达龙点头。

  “怎么,你想说如果是其他什么东西的话,还能有与它媲美的存在吗?”星凉一挑眉。

  “比如说真正的牡丹花,自然界的奇景,或者是……那些伟大而美丽的人,也不输给这人造的东西啊。”达龙不由自主地说。

  星凉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之后无声的笑了。“所以我才想去更广阔的世界里看看,去观赏那些壮丽的奇景,认识那些伟大和美丽的人啊。”

  “你自己就是其中之一,我认识你,也觉得很长见识啊。”达龙由衷地说,“你今天穿的衣服很漂亮啊。如果你有机会去帕尔斯,记得一定通知我,我会给你引路的。”

  星凉默然不语,只是回转头去,庆幸夜色正浓,堪堪掩盖自己脸上的羞涩和黯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绢之国的时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71742292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