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绢之国的时光

2015-05-27 17:42:02 来源:亚尔斯兰战记吧 作者:晴岚·风之彼端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四)关于宫廷

  那日午后达龙进宫向皇帝禀明,之前在绢之国边境线上实行攻击边境堡垒的犯罪者身份,并非如他们中的“投诚分子”所招认的那样是意图从攻陷边境线入手来颠覆绢之国的帕尔斯军队,却是特兰国的间谍。他们意图嫁祸帕尔斯,引发两国争斗以便坐收渔利——而当天上午绢之国的情报部队从边境线上传来了同样的线报。皇帝也并未因此降怒,象征性的安抚了帕尔斯的使臣们后便派了鸦军出动去教导不安分的特兰国睦边安邻之道。

  “……这种伎俩便是小孩子也看的穿。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不是帕尔斯人——若绢之国覆灭,得利的自然是同绢之国接壤的特兰和辛德拉,帕尔斯又和绢之国不接壤,几乎捞不到什么好处,平白为人做嫁衣,可不是蠢?”之后正要出宫的达龙被星凉截在半道上,细细问了父皇的态度,方才展颜一笑。

  达龙没说话。以他对安德拉寇拉斯三世的了解,若是帕尔斯被这样算计,恐怕帕尔斯的国王第一时间的反应很可能会是诉诸武力,星凉的父皇能冷静地拿出这么长时间组织调查防御反击,而不是急着去兴师问罪,可见他也并不是毫无智略的君王。而星凉的精明果决只怕也并不在她父皇之下——只可惜她是个女子。而在绢之国,原则上女子是不能过问政事的。当然星凉也算是幸运的——不仅是前皇后所出,还是当今皇上的长公主,身份尊贵无与伦比。身为女子,威胁不到皇位大统;而身为血亲,她的父皇根本不可能疑心到她头上来。毕竟不放心异母兄弟这还说得过去(之前好歹也是彼此争夺过皇位的),放心不下一个根本不可能即位的亲生女儿,这简直就是笑话了。

  “公主殿下……今天怎么没换男装就出来了?还来有可能会见到外人的前殿,陛下不会动怒?”达龙看到星凉穿着雪青色短襦配粉蓝色长裙,配着一条铁锈红披帛,头上一只嵌宝蝴蝶步摇簌簌作响,有些担心。

  “这个不劳费心。”星凉神色淡淡的,“陛下现在已经没有余力花在管教我的言行举止上了。”

  “怎么……”达龙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再过十五天就是端午。太上皇偕蓝太妃,明温皇子驾临宫中与陛下同庆节日,共享天伦。陛下孝心日月可鉴,现下正忙于筹备节庆诸事。”因是在宫里,为防隔墙有耳给人留下把柄,星凉说话十分谨慎讲究。一套一套的华丽辞藻几乎要把习惯了她直来直去有时还不留口德的说话方式的达龙绕晕。明温皇子便是蓝太妃所出,年方三岁。

  达龙一听星凉口气有异,也慢慢悟出事件端详——皇帝正与支持他的臣下谋划种种应对策略,以提防太上皇复辟,立明温继承大统一事。他看着星凉眼底深深的无奈,暗自猜想,恐怕她对这种宫廷内斗也早已厌烦了吧。

  “公主殿下从小住在这么华丽的地方吗?”他不打算让星凉再说一堆套话来应付隔墙有耳者还给自己添堵,便转开话题,看着空无一人的宫苑,目之所及尽是雕梁画栋,宛若仙境一般。“还真是有福之人啊。”

  “是啊……”星凉苦笑起来,“我送你出去吧,这会子陛下的重臣们快要来商讨节庆诸事了。”

  “公主殿下御前敬礼!公主殿下御前敬礼!”一个声音突然传来。两人吃了一惊,同时扭头去看,却是廊下金笼里挂着的七彩鹦鹉,正有模走样地学舌。

  达龙看着星凉哑然失笑的神态,却一点也笑不出来——她从小就是这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过来的吗?正想着,星凉已经往仪门那边走了,他也跟了过去。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得建议星凉,“你若不喜欢那鹦鹉,就放了它吧。”

  “不成,那鹦鹉从小被养在笼子里,一放出来连飞都不会,不用几天就饿死了。”星凉半开玩笑地说,“它可不是我。”

  达龙看着星凉,虽然眼底的阴霾还未尽数退去,也已释然不少。他注视着星凉清澈明锐的眸子,听着她向他提出各种各样欢度端午节的建议(端午节那天太上皇在宫中,她为表孺慕之情,很可能出不去),突然从未这般强烈的希望过她可以拥有自由平静,随心所欲的生活。

  哪怕她没有从小生于金笼之中安享尊荣富贵的福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绢之国的时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71742292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