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绢之国的时光

2015-05-27 17:42:02 来源:亚尔斯兰战记吧 作者:晴岚·风之彼端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五)关于礼物

  绢之国的端午节是个风俗十分独特的节日。达龙之前既没听说过也没经历过,事事觉得新奇。一早驿馆的侍者用红漆雕兰花八角餐盒送了粽子上来作早点,他蘸着白糖随意吃了几口之后便跟着马肯去了西市观赏雷河上赛龙舟。龙舟会上鼓乐喧天,万人空巷,几条龙舟彩绘绚丽,龙头栩栩如生,破浪前行之时很有几分气势。

  午后便有人陆陆续续送了些礼物来——先是宫里来了给帕尔斯众使臣的赏赐,一并免了进宫谢恩。达龙比别人多得了几样——据说是那位太上皇感念他救了还未出阁的公主;然后是帝都帕尔斯人组织的商会送来的一些礼物,感谢使节们为他们的居留和工作提供的诸多帮助。“他们也过端午节?”达龙又吃惊,又觉得好笑。

  “入乡随俗嘛。”马肯不以为意。

  接着是——“公主殿下?!”

  达龙看着被下人引进来的男装的星凉,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他原以为星凉今天来不了的,回过神来便赶紧迎上去。星凉一脸受不了的表情,“还好我事先把这个驿馆里的侍者都做了安排,否则你这个动静喊出来,不消一个时辰全帝都就都知道我行为不检,有失皇家体面了。”说着叫人送上几个大食盒,里面是十来样时新精致的上用果点。“我宫里的小厨房做的,不嫌弃的话收下吧。”

  “……多谢。”达龙才反应过来,向星凉微微欠身。还好星凉每次都是直接来他独居的小院里找他的——而并非去驿馆待客用的前厅等待通传。他看着星凉坐在临窗的凳子上,气色有些疲惫,眼神也不似之前明亮,便顺手捞起桌上的茶壶照猫画虎学着侍者的姿势给星凉斟了杯茶。星凉漫不经心接过来,一只手还扶在太阳穴上,喝了一口,“这是今年的白茶?驿馆倒还算讲究。”

  达龙看着星凉重重思虑都写在脸上的样子,下意识问了出来,“怎么样了?”——说完便后悔了,皇家秘辛可不是他这种身份的人应该问的。

  “什么?”星凉一愣,接着很快反应过来,“哦,你说我父皇他们的事啊——我父皇还是有些手段的,今天看着蓝太妃倒像是安分不少,父皇也没多说什么。”说着还笑了笑,可是笑意并未到达眼底,“今天端午席上这顿饭我都快吃出胃病来了,父皇又安排了百戏。我嫌吵的头痛,今天又热得很,索性到你这里来躲个清静。”

  达龙一眼瞥见星凉拿来的食盒,想起来要回礼给她,顺带看看能不能引她开心。正巧靠墙的长条几上堆着帕尔斯商会送来的礼物。他想起星凉之前逛西市的好奇神情,便让星凉自己挑一些,喜欢的就拿去——“其实倒也没什么东西能比你平时用的好,不过图个新鲜罢了。那天去逛西市,我看你好像没怎么用过帕尔斯产的器物。”

  星凉听了便道了谢,起身去桌前挑选。一看见那些礼物便惊叹道,“你也太过谦了。这莲花多曲长杯好精巧,便是上用的金银器做到这个程度的也少见呢。”说着便拿了起来问他,“这个给我可好?”

  达龙有些惊讶,因为星凉一眼挑中的这只银质多曲长杯没有宝石镶嵌,仅仅是锤碟出二重莲瓣,莲瓣中又做出花叶纹路,虽然工艺精细,但在一桌五光十色的礼物中并不特别显眼,在帕尔斯也并非什么稀世名品。“自然可以。你喜欢莲花?”

  “喜欢。”星凉看着这只多曲长杯,眼底的欣赏并不加掩饰。“在我们这里,莲花是极清洁的造物。因为无论是什么样的池子里,生出的莲花总是干净的。”

  无论什么样的池子里,生出的莲花总是干净的——达龙细细咀嚼着星凉的话,有些感慨。“你什么时候再出游去别的地方?”他问,感到星凉要是被拘在这人心如棋局一般纠结复杂的皇宫里太久了的话,早晚非心生郁结身染沉疴不可。

  “再怎么急也要等着太上皇带着蓝太妃和明温移驾回东都行宫不可。你有什么事吗?”星凉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公主御前娘子军还是带着护卫比较好,在下愿自荐此职。”达龙立起身来,学着绢之国臣子的样子向着星凉恭恭敬敬一拱手。星凉眼睛一亮,笑意从眼睛里散发出来。“你既如此说,那我也不客气了。下个月便带人去南方边境上走一遭,如何?”

  “在下该当奉陪。”达龙长长舒了一口气。

VIA:晴岚·风之彼端/亚尔斯兰战记吧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绢之国的时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71742292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