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

2015-05-28 17:09:40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寒倾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三

  接下来的这几天里,我都在戴拉姆领主的宅邸里度过。除了闲情逸致的随手涂鸦外,那尔撒斯还抽空教导了我读书习字。虽然读书这种事情对于我这种从未接触过书本的穷苦孩子来说却是一项不小的负担,但因为教导的人意外的细心,所以我的进步快到连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几天下来,一些基本的书卷我已然能独立啃下。作为奖励,那尔撒斯同时还送了我几本散发着木浆气味的新书。就在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与快乐而忘记自己在宅邸内所居住的时日时,一些爱嚼舌根的侍女私下的言论却渐渐传了开来。

  那日,兴致勃勃的我将画好的画作拿去那尔撒斯的房间时,却意外的听到了打扫的侍女私下里对我的评头论足。

  “我说啊,那个脏兮兮的丫头到底要在宅邸内呆多久啊。”“是啊,瞧她那整天缠着那尔撒斯大人的样子,才这个年纪就已经没有羞耻心了吗。”“就是说啊,本来那尔撒斯大人只打算让她留宿一天,碍于年纪的问题却使得她呆上了近半月。”“真是让人头疼啊……”

  ——嘭咚!

  画板应声滑落至地。而此造成的不小声响也引起了方才窃窃私语的侍女们的注意。只见她们见了我,佯装做作地俯身行了个礼后,便相互拉扯着慌忙离去。只留我一人怔怔地呆在原地,半晌。

  晚膳时我并未向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餐桌上,而是把自己一人独自关在房里,暗自忧神的想着自己的事情。

  也许,侍女们说的并没有错。我的出现,又给那位叫做那尔撒斯的少年造成多大的困扰呢。也许,他只是碍于颜面的问题而迟迟没有言明,但并非表示他的内心也如是着。口头上说着即使离开也不会感到悲伤,但那一天确切来临之时却又是那么畏惧。说到底,人类不过只是一种口是心非的动物罢了。

  在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之后,那尔撒斯略显疲惫地拖着慵懒的身子回到房间。因而最近父亲特欧斯交给他做的事情愈来愈多,繁杂的工作甚至快要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就连一日三餐的正常饮食规律都不能按时完成,那尔撒斯不禁摇了摇头。

  侍女在敲门后为其端上晚餐,却在转身离去之时被那尔撒斯一把叫住。

  “她没吃吗?”

  看了眼餐盘中大份的烤饼,那尔撒斯不禁这么问道。是啊,这应该是那丫头最爱吃的东西才是,怎么会剩下这么多……

  “是,是的。特洛琳小姐她……”

  “这样啊,我知道了。”见侍女支吾的模样,那尔撒斯不禁垂头叹了口气。而紧接着又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说道:“你先下去吧。”

  就这样,在侍女走远后那尔撒斯端着食物来到特洛琳的房前,轻笑着敲了敲门。

  “特洛琳,是我,那尔撒斯。”

  那尔撒斯……在听见声响后我不禁慌了神。一边将方才整理出的衣物急忙塞在枕头下一边支支吾吾地应道:“请,请稍等一下……”而后,随便理了理自己的着装,便打开了门。

  “有,有什么事吗,那尔撒斯大人。我,我正准备就寝来着……”我轻轻地搔了搔头,不好意思地说道。

  “给你送食物来的。那么,方便我进来吗?”

  于是,现在就演变成了那尔撒斯与我,两人面对面的坐在一起,因没有话题而使气氛陷入了短暂的尴尬之中。

  “那个……”

  见那尔撒斯在将一大份烤饼放在桌上而后却四处张望的奇怪神色时,我抑制不住地先开口打破了僵局。

  “那,那尔撒斯大人。感谢您为我送来食物。但,但是,如果您没有什么要事的话……能方便您让我独自休息一会吗?”

  “休息……”那尔撒斯依旧四处张望着,只是看似随便地应付道。

  “那尔撒斯大人!”我将说话的声音提高了几分贝,露出一脸正经的样子。

  似是刚才的话语起了成效,那尔撒斯终于将四散的目光收回,对着我淡淡地笑了笑。

  “那么,特洛琳,告诉我你要去哪?”

  我怔住了。对于那尔撒斯这突如其来的质问我竟是那般措手不及,以至于开口说出的辩白连我自己都感到十分可笑。

  “我……我……不明白您在说……说什么……”

  那尔撒斯叹了口气。而后起身走向我的床前,将藏在枕头下的包袱拿出。紧接着走回来,将包袱放在桌上。而后耸了耸肩,示意此时的我还能辩解什么。

  我默然,只能低下头去。

  “如果你是在意那些下人的看法,那么从一开始就不该接受我的邀请来到这里。当然,我也没有非要强留你的打算,如果你还想要继续过以前那种颠沛流离的生活我不会拦你。作为拥有兴趣相同的朋友来说,我理应为你尽些绵薄之力。如若你想留下却止于旁人的看法,为堵悠悠众口我倒是有一计策。怎样,你想,还是不想留在这里?”

  注视着那尔撒斯那副认真的模样,我竟一时无言以对。

  而在这之后,我接受了那尔撒斯的建议,成为了宅邸里的一名侍女,并与那尔撒斯一起度过了两年还算安稳的时光。

  直到——帕尔斯历三一五年,这一切才开始发生了本末倒置的变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61215239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