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

2015-05-28 17:09:40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寒倾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四

  这一年,特兰、辛德拉、邱尔克三国缔结同盟,以合计五十万大军攻破帕尔斯东方国境,开始入侵。而素有豪勇之称的安德拉寇拉斯王也为此惊人阵仗而大惊失色,除动员全部军队外,还命令全国各地的诸侯率领自己的军队集结到王都叶克巴达那。而面对北方达尔邦内海的戴拉姆领主特欧斯却是国王的老朋友,他与国王约好将带五千骑兵及三万步兵赶来助阵。

  然而,就在出兵前,特欧斯却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头部撞到石阶的一角而身亡。在接到这个通知时,安德拉寇拉斯王先是吓了一跳。然而,他并没有多余的时间继续耽搁下去。所以,他仍然是先让特欧斯的儿子那尔撒斯继任领主权,因而特欧斯的兵力对于国王而言却是一项贵重的资源。

  而也就是这个时候,我与那尔撒斯之间却要进行不得已的分别。

  “你……会回来的吧?”静静地站着门旁注视着打点行装的那尔撒斯,我如此问道。

  “当然会啊,我还要和你一起探讨艺术的真谛和升华呢!”一边埋头整理行装,那尔撒斯一边如此回应我。

  而我也就只是这样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少年,大脑一片空白。是啊,此时此刻的自己该说些什么好呢。离别总是来的太过于仓促,让人应接不暇。很多话,如果这一刻不说,也许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再说了。可是,就算此时我的心里早已翻腾,但身体却仍旧呆愣着。而我也忘了时间到底过去了多久,只是在那尔撒斯整理完行装离去时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才醒过神来。而他方才所跟我说过的话,竟也成了我与他之间的,最后一句话。

  而也就是在那尔撒斯走之后,戴拉姆领地似乎发生了一些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奴隶的解放。

  戴拉姆领土上的所有奴隶在一夜之间全都被解放了。相比解放奴隶的差异,我倒是更在意士兵们所说的,由奴隶们所组成的步兵队。是啊,既然解放了奴隶,那前领主特欧斯答应带给国王的兵力又将从何而来?虽然我并不知道这其中的数目具体是多少,但为此所带来的不安却是肯定的。不安于,领兵前去叶克巴达那的、那尔撒斯的性命攸关。

  而自那尔撒斯走后,已过去数十日,一丁点儿从王都叶克巴达那传来的消息也没有。因此,一些平日里私下爱嚼舌根的家伙们开始传言这位年仅二十一岁的年轻领主想必已是因惹恼国王而客死异乡时,我才得知原来前领主特欧斯答应给国王的军队是足有五千骑兵及三万步兵的兵力之多,而那尔撒斯实际带给国王的兵力却只有二千骑兵和三千步兵这一相差甚远的数目时,我不禁也感到了隐约的惶恐与不安。就在戴拉姆满城对于新领主那尔撒斯是否还存活于世的说法闹的满城风雨时,却从王都叶克巴达那传来了帕尔斯君击败三国同盟的捷报。而这一切的一切,皆依仗于那尔撒斯的奇策。因而那尔撒斯的奇策,帕尔斯没费一兵一卒便将三国同盟击垮,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使命已经完成,那尔撒斯也该回到自己的领地了吧。我曾一度这么认为。然而,现实却告诉我并没有。

  我每日都在戴拉姆的城塞上向外瞭望,期待着那尔撒斯策马、容光焕发地回城。我甚至,每每都为他准备了食物,等待着为他接风洗尘。只是,他依旧没有回来。而我,也只是这样一天又一天的守候着。直到——

  王都叶克巴达那的使者带来消息说,戴拉姆领主那尔撒斯将出任宫廷书记官留任王宫。至于戴拉姆的管制方面,则将由地方管事暂为打理。

  简单来说就是,那尔撒斯已经不可能再回来了。

  那尔撒斯得到了国王的赏识与重用,本该为他高兴的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是啊,因而我再也见不到他,想倾吐之言也再也无从道明。

  那一瞬间,我开始考虑自己是否还该继续留在这里。

  只是,到头来,感性终究战胜了理性。我到底还是选择了留下,抱持最后一丝希望的、天真的等待着那尔撒斯终有一天的归来。就算在此期间,我受尽了侍女与卫兵们的嘲讽,旁人指手画脚的污构。但是,我不在乎。而这一等,就是两年。

  帕尔斯历三一七年,那尔撒斯因举报官吏贵族贪赃不法等谏言触怒安德拉寇拉斯王而被永久流放的消息迅速传至戴拉姆大小各地。同时,领地戴拉姆也被国王收回成为直属领土。而那尔撒斯则是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命运真是给人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谁又能想到曾在两年前以一己之力击退敌国五十万联盟大军、众人臆测未来宰相之选的栋才如今却落魄到被流放的地步,不免使人唏嘘不已。

  而当这个消息传到戴拉姆中心城塞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啊,那尔撒斯是那样一个聪明而富有智慧的人,国王怎么可能会不赏识他。也许是我太相信那尔撒斯的能力,也因此忘记了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一事实。直到从王都叶克巴达那派遣来接管戴拉姆的使臣时,我才意识到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原来担任城塞护卫工作的士兵们已被全数换去,侍奉领主及清扫的侍女们则被打发部分,剩下的则可按自身意愿决定去留与否。

  与我私下相交甚好的侍女们决定留下,因而在她们看来这只是一份糊口的工作,至于侍奉的主人是谁,她们其实并不在乎。所以,当她们问我最终去留与否时,我则想也没想地告诉她们我要离开。是啊,因而留下的信念已不存在,我也没有再支持我继续留在这里的动力了。或许我该回归到四年前那份颠沛流离的生活,而与那尔撒斯的相遇只不过是我曲折人生上的一场过路风景。

  我注定得不到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因而它们始终只出现在梦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61215239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