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

2015-05-28 17:09:40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寒倾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五

  在离开戴拉姆中心城塞时,我曾想过要去寻找那尔撒斯。只是,我到底只是想了想而已。因而事到如今我并不能确定那尔撒斯是否还活着,又或者,在这广袤的大地上又该去哪儿寻找他。所以,我所能为他做的,只是每天祈求神明庇护他,愿他安稳且平静的去过那份他所喜欢的、闲云野鹤般的生活。而我虽说离开了戴拉姆所辖的领地,但却在与其毗邻的村落住了下来。因而我的内心告诉我,我始终还是放不下。

  在毗邻的地方或许能够打探到一些从戴拉姆传来的事情,所以我在这个村落隐姓埋名的居住着。而这一住,却是三年。

  直到帕尔斯历三二零年秋,震惊全国的亚特罗帕提尼会战开始——

  时值十月,入侵者举三万骑兵、九万步兵,合计约十二万名士兵举兵入侵帕尔斯王国,而入侵者正是在不久前刚灭掉马尔亚姆王国的鲁西达尼亚蛮族。他们越过四百法尔桑的距离,在丝毫不熟悉的亚特罗帕提尼的平原上等待着自掘坟墓。

  本来,一切都该是如此进行下去的才对。只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不败之师帕尔斯军败北,更是因此损失了约十三万名士兵,占全国总兵力的近半数。而胜利者鲁西达尼亚军只是损失了约五万兵马,此等悬殊不免令人颤栗。当然,这还不是全部。素未尝过败仗的安德拉寇拉斯王被俘,王太子亚尔斯兰下落不明,就连王都叶克巴达那也遭到围攻、岌岌可危。

  一系列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般接踵而至,迅速传遍了帕尔斯全境。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吧?相反,它往往并不是最糟糕的。因为在几天之后,我所栖息的村子,却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如往常一样拜祭着神明并清理着杂物。午后的阳光令人感到些许倦意,所以我伸了伸懒腰准备回屋小憩一会。然而,一场令人始料未及的事故却发生了。

  “快逃啊!帕尔斯军杀人了!!”这是打破村子宁静的第一声哀嚎。

  就在村子里的人大都还未反应过来时,数十名身附戎装的兵士已然策马冲进了村里。只见他们一边用带着火苗的枪尖挑翻四周的稻草和油桶,一边又用长枪狠刺四散逃窜的村民。一瞬间,漫天浓烟和人撕心裂肺的嘶吼声在村子里蔓延了开来,原来平和的村落此时俨然成了一座废墟。

  身着帕尔斯军装的士兵们开始在村子里烧杀抢掠起来,他们一个个踢开本掩盖着的屋门,二话不说就冲进去掠夺财宝,而屋内的人无论求饶与否也仍旧是用长枪杀死他们。在目睹了这一系列惨状后我不禁把虚掩着的屋门又小心地关上。看来,是逃不出去了。我四下环顾着,寻找着屋内有否可藏身的地方。然而这简陋的屋内并没有什么隐秘的藏身之所或是秘密的逃生通道。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我将视线投在了屋内后方的水缸与堆放在旁的稻草上。

  而后,将村子洗劫一空的帕尔斯军最后来到了我的屋子。他们在抢走摆放在床头的那尔撒斯送给我的手镯与一带银币后,放了把火后便扬长而去。因而将稻草打湿栖身于下的我虽侥幸逃过了一劫,但是我却又再度失去了栖身之所。因为原本生活在此的四十五户村民,无一幸免。回首这座我生活了三年的村落,此时我的心里却只有沉痛。在面无表情的俯身亲吻这块土地后,我毅然的选择了转身离去。

  因而懦弱的我,现在所能做的事只有苟延残喘得活下去。

  这支烧杀抢掠的军队有数百人之多,他们负责在戴拉姆周边地区的村落进行大规模的屠杀,而目的则是通过此等手段逼迫王太子亚尔斯兰一行人现身。正如同这世间上的绝大多数人来说,很多事情一旦做了便再也无法轻易回头。而且这样无休止的杀戮,也只不过是这群帕尔斯兵的将军卡兰为了获得鲁西达尼亚军的深度信赖罢了。

  而时间也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流逝,黑夜终于取代白昼随之而来。

  因得到所谓的知晓王太子亚尔斯兰一行人行踪的来历不明的男人的报告,卡兰的部队便朝着北方森林和山岳错综交错的地区前去了。当然,那是和男人的报告所大相径庭的。

  夜间的环境对骑兵部队来说是极为不利的,所以以那尔撒斯为首的亚尔斯兰军便埋伏于此。虽说包括王太子亚尔斯兰在内也是仅为六人之数,但对于卡兰的百人部队来说他们却显得那般游刃有余。因而在夜幕的庇护下,他们轻而易举得击垮了卡兰的骑兵部队,并使卡兰本人就地伏法。虽然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因而卡兰本人到底还是作为一个他所认为的忠心武将堂堂正正的战死了。

  所谓群龙无首,所以侥幸残存下来的卡兰残党开始想尽办法的求饶,希望借此已换求性命。而他们之中,有的发誓从此效忠亚尔斯兰殿下,而有的则是拿出烧杀抢掠来的赃物,甚至有的更是不顾性命地逃窜。然而前者多半还是为此丢了性命,因而在那尔撒斯看来这些见风使舵的小人并不可靠;而后者更是在逃窜之时被奇夫和法兰吉丝当场用箭射死;只有少数交出财物的,那尔撒斯在听其话语后选择性地放他们离去了。然而这其中,有一个士兵却在慌忙掏出赃物时,放在衣襟内的手镯应声滚了出来,吸引了检查者那尔撒斯的注意力。

  只见那尔撒斯蹙了蹙眉,拿起手镯生硬地开口道:“这个东西,你是在哪里得来的?”

  早已被吓得魂飞魄散的士兵惊恐地回答,“是……是在一个村子……抢……抢来的……”

  “是烧杀抢掠得来的吧。”只见那尔撒斯回头,猛得瞪了一眼跪倒在跟前的士兵,而士兵此时惊恐万分的神色也无言的应证了那尔撒斯的臆测。只见那尔撒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随后一字一顿地吐出两个字:“快。滚。”

  在听到这句话后的士兵便连滚带爬地逃走了。而身后,只留下对战败者充满鄙夷的亚尔斯兰军,以及,从方才开始神色就稍显变化的那尔撒斯。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61215239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