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

2015-05-28 17:09:40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寒倾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六

  或许我该重新回戴拉姆之地看看,至少这样日后也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可是说到底,我又在期待些什么呢。期待在故地与那尔撒斯久别重逢吗?不,大概时光早已模糊了他的样貌,就算在一步之遥的距离对视兴许也认不出吧。但是,我还是为此踏上了途程,哪怕目前的自己身无分文而又无的放矢。

  自王都叶克巴达那沦陷后,帕尔斯国境内部大都动荡不安,以辛德拉为首的帕尔斯东方邻国率先对咽喉重地培沙华尔城展开进攻。而相比之下,在达尔邦内海进行湖上贸易的戴拉姆之地虽有波及但终究还能勉强算得上太平。当然,这是要除去时不时出现在这里进行烧杀抢掠的鲁西达尼亚军。

  童年的境遇造就了我极高的警惕性,这使得我几次三番的在途程途中躲过了鲁西达尼亚军的巡视。而为了避人耳目,在安全到达戴拉姆中心城塞时一连几日我都在树荫茂密的森林里度过,取溪流和野果果腹。不知是否因一连数日的风餐露宿致使身心疲惫抑或烈日久照而迷失方向,我竟误入了山间一处极为隐蔽的洞穴而险些丢了性命。

  在我意识到自己错识方向而正欲离去时,却被一个有着深红紫色头发的青年挡住了去路。

  “哦呀哦呀,仅凭一人之力却孤军深入真是胆子不小呢。”在这宛如歌唱般好听嗓音的背后,我却清楚的感受到那架在我脖颈上的来自匕首的冰冷触感。

  “不……我,我只是路过……仅此而已。”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勉强使自己冷静下来。

  “哦啦……”而也就是在下一秒,原本架在我脖颈上的匕首却忽然被撤了下来。在我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时,青年倒是先发出了好听的音。“虽然不知你是出于何种原因造访这里,但我从来不会对女人出手,尤其是美女。”只见青年笑得灿魅,我此时才发现眼前的这个男人,意外的长得貌美。

  “谢……谢谢……”那一秒,我竟不知自己该说些什么,只能下意识地如此回答。而我也忘记了,自己用头巾将长发束起、打扮犹如男性一般的装束又是如何被眼前的男人所一眼识破的事实。只是大脑一片空白的任由青年微笑着搭上我的肩膀,随之熟练地扯下我的头巾……

  “我说乐师先生,你这是在干什么?”

  将我从恍惚间拉回神的是这一声稍显低沉的嗓音。我应声抬起头,才发现那是属于眼前一个有着一席亮色头发的、浑身充满书卷气息的男人。而我于他,竟莫名的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但我到底还是想不起来了。但若要说得简单直白一点,那便是这个男人令我尘封已久的内心狠狠地撼动了一下。

  而后的事情,我也记不太真切了。只是依稀记得,那两位青年给了我一袋银币用以途程的所需,并祝我路中风顺。而我也悔于当时未询男人的姓名,也没有在意他们口中所说的六人之旅的目的地——培沙华尔城,更是因此错过了久别五年的那个他。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现实给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因双方的警惕而未道出真名的后果竟是造成了这样一场令人始料未及的错过。而我也是在数日后到达戴拉姆城塞听闻王太子亚尔斯兰为复辟国家开始幕僚一事,才恍然大悟过来。所以这一切的一切,都真实得那般有理有据。但是曾经的那个他,曾经的那个那尔撒斯,在这动荡的时期里还会是曾经的那个我所认识的那尔撒斯吗?我不知道。而我是否也该在这天下大义面前放在自己的所谓儿女私情,去成全那尔撒斯的那份国家大义呢?或许,只是我的臆测,就算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还想回到原本平静的生活的话……。

  所以,我到底还是给那尔撒斯写了一封信,差人送去培沙华尔城。而信中的内容,无非只是我那所谓的对他多年以来的思念,以及,他数年前曾允我的诺言。我终究不过是一个女人,是一个离开深爱的男人便会失去活下去的意义的小女人。国家大义这种事情,我想我是无力承担也无法承担,比起国,懦弱的我更为需要的是一个家。

  我多么希望你的选择是和我一样,哪怕只是骗我而已。

  其实,这世间上最残忍的事情并不是拒绝,而是犹豫过后的冠冕堂皇。

  就在我差不多快要忘了自己曾差人送信给你的事后,却意外的收到了你从辛德拉遣人送回的信件。而你在信中除坦明了自己是因与王太子亚尔斯兰一行人替拉杰特拉打败卡迪威成为辛德拉下一任国王而耽搁了回信的时间外,剩下的内容基本都是在表达自己这多年来因我而感到的深深的愧欠。因而在你看来,如今正值二十的我若不是遇上了你想必早已成家,兴许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而你却什么也不能给我,只能在信中允诺我说回国之日必将为我寻得一户好的人家。至此,信便断了。

  我不知道你是否因有愧于我而无从下笔,但字里行间所透露出来的东西我全都懂。说到底,只是我单方面的一厢情愿,也或许是将数年前的那份搭救之恩始终将它错认成喜欢。而你我之间到底是谁骗了谁,也许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吧。

  艺术,是你我之间的共通,但我们的本质差别却是男女的那份可笑之处。我到底还是用有色的眼光去看待了你,因而你的胸怀到底是比我想象中的要更广阔。国家一词,男儿必当是先国后家,哪怕无家也绝不能亡国。那不仅仅是你,而是帕尔斯举国几十万男儿的壮志。而我,竟想天真的用那一纸誓言去束缚你作为一个勇士的本能,真是可笑。

  一厢情愿的自恃,往往比梦醒更加令人失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亚尔斯兰战记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亚尔斯兰战记同人小说 一别经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61215239562.jpg